( Making a Gantt Chart with Excel 2007)

誰說製作甘特圖是 Visio 或 Project 的專利!! 
最正規的作法是用Project 以一個工作來規劃,協助管理專案時程並繪成圖表。
雖然Excel 沒有內建的甘特圖格式;但是我們依然用Excel製作出甘特圖。

接下來的說明,可以協助各位成功製作甘特圖(Gantt Chart),希望這能符合各位的需求。

 步驟一、 建立需求數據
首先請再一個空白的工作表或開啟先前的相關資料,本示範以下圖為例:


 補充 B 列和 C 列中(開始日期和執行天數)的值,各表示[開始日期][完成目標]中所需的[天數] 

 步驟二、  選擇所要使用的數據(本示範選擇 A4:C9) 

 步驟三、  插入圖表
在 [ 插入 ] 選項中選擇 [ 圖表 ] 群組中的 [ 橫條圖 ] ,在接下來的選項中選擇 [ 堆疊橫條圖 ]
  

 步驟四、  調整格式
1. 在[ 堆疊橫條圖 ] 出現後,請在圖表上點一下以讓 [ 圖表工具 ] 自動跑出來
2. 在[ 圖表工具 ] 出現後,請選擇[ 版面配置 ]→最左方的 [ 格式化選取範圍 ] 
3. 在出現 [ 格式化選取範圍 ] 視窗後,請在"堆疊橫條圖的藍色橫條"上按一下
4. 並在 [ 格式化選取範圍 ] 視窗中選擇 [ 填滿 ] → [ 無填滿 ] →最後關閉視窗

操作畫面如下:

圖片版本請至此:Flickr

 步驟五、 
微調表格
1. 在本張 [ 堆疊橫條圖 ] 的 [ 垂直類別軸 (直的有字那裡) ] 上點一下


2. 讓[ 圖表工具 ] 自動跑出來→選擇[ 版面配置 ]→最左方的 [ 格式化選取範圍 ] 
3.
在[座標軸選項]下方,點選[分類次序反轉]
 

完成圖展示圖:圖表樣式請自行搭配
補充說明:若遇到有黑邊框時,只需用步驟四的方法將[框線色彩]用無色彩即可!

 補充:

以上方法適用舊版本中,而以下為 Excel 2000&2002&2003 版,製作甘特圖的方法!
( Making a Gantt Chart with Exc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