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 10 ] 通知中心

  • 2724
  • 0

[ Windows 10 ] 通知中心

Windows 10 提供了一個統整訊息的功能,稱為【通知中心】,在桌面右下角的工作列可以看到這個通知中心的小圖示。這個通知中心的功能類似於我們在手機上所常見的訊息通知,會將APP所發出的訊息,集中到這個通知中心裡,使用者只需要點選這個訊息中心的圖示,就可以一目了解目前所有的通知訊息清單列表。

image

當有來自APP的通知時,桌面右下角的通知中心圖示會變成白色,點選後會展開訊息列表,這個範例我是使用奇妙清單APP設定了3則到期通知。

image

image

此時可以直接點選該筆通知資料,就會自動開啟發送此則通知的APP,並且這則通知會自動從通知中心的訊息清單中移除,或是可以在單則訊息中向右滑動就可以把訊息移除。

image

此外也可以透過右上角的清除全部,將目前所有的訊息清除掉。

image

根據先前的一些消息指出,完整的【通知中心】功能會包含可以直接在訊息上進行回覆之類的動作,而不只是簡單的訊息通知,或許在後續版本或是正式版中我們可以看到功能更強大的【通知中心】。

如果您想搶先Windows 10的話,可以到下列官方網站下載安裝體驗囉,不過仍然必須提醒的是,目前還是在測試階段所以如果有遇到奇奇怪怪的問題,純屬正常,測試有風險,測試前請詳閱官方說明。


1. 下載 Windows 10 TP2(繁體中文版): http://aka.ms/win10.zh-tw
2. 註冊Windows Insider Program: https://insider.windows.com/
3. 使用 Windows Feedback app
4. 使用 IE Browser Feedback(進入IE Browser 點選視窗右上方的笑臉圖案)

 

若本文對您有所幫助,歡迎轉貼,但請在加註【轉貼】及來源出處,並在附上本篇的超連結,感恩您的配合囉。

By No.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