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Build 2015 – UWP & iOS、Android Code to Windows

  • 1018
  • 0

[.NET] //Build 2015 – UWP & iOS、Android Code to Windows

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開發者大會Build,進入第2天的議程,同樣的也有線上 Live 轉播 Keynote,這篇文章主要來記錄一下有關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的部份。

 

【UWP -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UWP -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通用應用程式),透過撰寫一次Code運行在不同Windows設備上,例如Windows、Phone、Xbox.... ( For every Windows device family ),這樣的構想並非是目前才提出來,在早些時候我們稱為UAP,那時的解決方案是共用的程式碼可以集中,然而在 UI 的部份是分開處理,比較無法做到自動偵測適應( 有點類似網頁的響應式概念 ),而新一代提出來的UWP則是在UI 的部份可以做到自動改變適應 Windows size,從現場Demo的程式碼看起來是搭配一些新的UI元件然後加上有點類似CSS Media Query的設計方式。開發語言的部份仍然可以使用C、C++、C#、Visual Basic、JavaScript 在 ONE API 、ONE package的概念下來撰寫 UWP,相關應用新的API 也增加了不少。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OS、Android Code to Windows】

延續 UWP 的主軸,除了讓Windows平台的開發人員能夠持續開發UWP之外,微軟也針對了iOS、Android APP 以最小的修改成本移植到Windows平台提出解決方案,讓既有已經開發好的 iOS、Android APP 可以移轉然後上架到Windows市集中,這也可以進一步讓Windows市集的APP更加豐富,另外也可以改變以往大型APP商不願投入太多資源在Windows APP的情況有所改變。現場Demo直接以Visual Studio 2015開啟Xcode Project,然後直接進行build建置。這代表著Visual Studio 2015有能力可以識別 Xcode Project並且可以讓開發人員直接修改程式碼,然後建置。而Java的部份現場Demo在Visual Studio裡甚至有intellisense。是否有成功案例呢? 會中有提到Windows Phone的Candy Crush Saga ,就是由iOS平台透過移植的方式而產生的 , 並不是從頭打造一個Windows Phone專用的APP。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若本文對您有所幫助,歡迎轉貼,但請在加註【轉貼】及來源出處,並在附上本篇的超連結,感恩您的配合囉。

By No.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