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PowerPivot] Office 2010 Power Pivot 安裝問題處理

[SQL][PowerPivot] Office 2010 Power Pivot 安裝問題處理

據說在 Excel 2010 之後可以安裝 PowerPivot Add-in 的功能,可以直接連接 SQL Server 或者是 Analysis Services,產生比以往在 Excel 中透過樞紐分析更強大和更炫的效果。但事實是怎麼樣的還是要自己摸過一次,因此想辦法裝來測試看看,是否真的如傳言中所說的那麼好。

 

1. 從微軟官方網站上的說明可以看出來,安裝 PowerPivot 有些要注意的事項:

  • 必須要先安裝 Excel 2010 和 Office 共用元件
  • PowerPivot 有 32 位元版本和 64 位元版本不同的版本
  • 必須安裝 .Net Framework 3.5.1 ( 實際上應該要 .Net Framework 4.0 )
  •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for Office Runtime

 

2. 下載相關檔案

 

3. 在安裝 PowerPivot 的時候,他就會自動檢查是否您有安裝 .Net Framework 和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for Office Runtime 了,因此您必須先安裝這兩個上去 ( 要注意是 32 位元還是 64 位元 ),接著就可以順著指引接受授權合約後就按下一步順利安裝完成。接著就可以開啟 Excel 看是否有多一個 PowerPivot 的頁簽了

 

4. 如果您跟我的狀況一樣,安裝完之後重新開啟 Excel ,就是沒有看到任何 PowerPivot 的字眼的話,您可以先根據以下步驟來查一下,首先在 Excel 的[檔案]→[選項]→[增益集]看是否有順利安裝 PowerPivot 的增益集到 Excel 內。

PowerPivot1_thumb[1]

 

5. 接著我們在下方管理的地方,選擇 COM 增益集後,按下旁邊執行的按鈕,會發現 PowerPivot 沒有辦法被載入,但是只憑下方出現的訊息,實在很難查到底哪裡有問題。

PowerPivot2_thumb[1]

 

6. 於是我們要設定一個環境變數,選擇 [控制台]→[系統]→[進階系統設定]→[環境變數],增加一個系統變數 VSTO_SUPPRESSDISPLAYALERTS ,將值設定為 0,接著我們在重新啟動 Excel 後,回到上述第 4 和第 5 步驟,選擇 PowerPivot for Excel 之後,按下右方[確定]的按鈕,此時應該就會出現錯誤訊息了,此時可以按下詳細資料,了解錯誤的原因了。

PowerPivot3_thumb[1]

 

PowerPivot4_thumb[1]

 

7. 如果您跟我出現的是一樣的錯誤訊息,那麼問題就簡單了,把 .Net Framework 4.0 安裝一次就好了,如果是其他訊息,那可能就要去找 Google 大神了。要是順利的話,那麼在安裝完 .Net Framework 4.0 之後,重新回到前面第 4 和第 5 步驟之後,那麼應該就可以順利把 PowerPivot 的增益集給載入了,可以看到類似下方的樣式。

PowerPivot5_thumb[1]

 

PS. 在查問題的時候,感謝 Cary 介紹這篇文章,也可以順便了解其他可能會出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