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VirtualLab]SQL 2012 新語法

[SQL][VirtualLab]SQL 2012 新語法

以往都覺得要測試一個新的產品或者是技術的時候,都要在自己的電腦上想辦法弄起來,但時常把自己的環境搞得很亂;隨著虛擬化技術的發達,一開始都是採用 Virtual PC 或者是 VMware Workstation 來解決,如果一次只需要一台虛擬主機的時候,還可以勉強在自己的電腦上玩一下,但超過兩個之後那慢到想打人了;而開始接觸 Hyper-V 和 ESXi 之後,把那些虛擬環境都放到主機上面去,用起來就更加方便了。

 

而最近在 Technet 的網站上有個活動,但必須要連上微軟的 Vietual Lab,以往只有聽說過有這樣的東西,但沒有實際連上去,於是利用一些時間來測試一下。首先您要先用 IE ( 我用 chrome 測試好幾次都不行 ) 連到你想要測試的 Virtual Lab 網址,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會看到兩個視窗,一個是教材,另外一個是 Lab 環境。如果在這裡您無法順利開啟的話,可能要查一下兩個部分,第一個是您所使用的瀏覽器,第二個是檢查防火牆,是否允許連接 TCP 21002 的 Port。

 

我先選擇比較容易的一篇  SQL Server 2012 – What’s new in T-SQL (SQL 152),連上後就可以看到畫面並且有一個可以用的 SQL Server 2012 來讓您使用了

SQLNew001

SQLNew002

 

而在這個 Topic 裡面,主要是介紹 Sequences , Offset .. Fetch Next 的分頁指令 , TRY THROW 的 Exception 處理,以及一些 SQL 2012 新增加的 Function,像是 FORMAT , IIF , CONCAT 等指令。您可以按照文件上的說明,微軟已經很貼心的幫你把指令也都存成檔案,只要按照手冊上指定的目錄下就可以取得,算是蠻方便的。當然除了文件中所說的這些之外,你也可以用這個測試環境來測試其他的指令或者是相關的功能,如果您只是想要先練習一下 SQL Server 的相關指令,SQL Server 的 Virtual Lab 算是一個蠻方便的方式,節省不少安裝的時間,也不用去煩惱要去哪裡找軟體的困擾了,算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