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i]Patch

[ESXi]Patch

這幾年因為工作的原因,因此會同時使用 Hyper-V 和 ESXi 兩種虛擬化的產品,而在使用 Hyper-V 的時候,基本上因為他是整合在 Windows 作業系統內,因此只要透過 Windows Update 更新 Patch 後再重新啟動作業系統,就算是完成更新了。而 ESXi 的更新就比較麻煩一點,避免自己忘記整理一下相關流程。

 

1. 首先必須要自己去網站上查看是否有新的 Patch 出來了,先將檔案給下載回來。

 

2. 進入 vSphere Client,將 ESXi 選擇進入維護模式

Patch001

 

3. 將下載回來的檔案上傳到 ESXi 主機上,利用 Storage 上面選擇 Browse DataStore,可以用 GUI 的方式將檔案上傳上去。

Patch002

 

4. 接著用 SSH 的工具連上 ESXi 上,利用指令來做更新,完成後便可以重新啟動 ESXi 的主機,要稍微注意這個部分,就是檔案名稱必須給完整地路徑,否則會發生找不到檔案的錯誤訊息。

   1: esxcli software vib install -d /vmfs/volumes/datastore1/ESXi500-201206001.zip

 

5. 再重新登入 vSphere Client 之後,便會發覺版本號碼的數字從原本的 702118 升級到 721882,看來更新成功了。

Patch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