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個人常用 Hotkey

[Windows 8]個人常用 Hotkey

從 Windows 7 換到 Windows 8 之後,還在慢慢的習慣操作方式,雖然 Windows 8 可以有不少內建很便利的功能,但切換之間就不是那麼方便,因此順便測試一下幾個配合使用的 HotKey ,希望可以讓自己更順手。


 

首先是多螢幕的支援,在 Windows 8 已經可以讓多螢幕可以有各自的 Toolbar,但是如果都要自己把某個應用程式從顯示的螢幕拖拉到另外一個螢幕上,還是有點麻煩。在 Windows 8 可以提供 Win + Shift +方向鍵左 和 Win + Shift +方向鍵右,這樣應用程式就可以方便的在多個螢幕上切換了。

 

Win + D  切換到桌面

 

Win + E  開啟檔案總管

Win + I  開啟設定選單

Win + L  鎖定螢幕,要暫時離開座位的時候可以方便使用。

 

Win + X 在螢幕的左下方開啟系統工具設定

image

 

Win + Q 應用程式搜尋

 

Win + C 開啟右邊 Charms Bar

 

Win + Print Screen 擷取螢幕畫面並自動儲存為 PNG 格式的檔案存放在圖片的資料夾內。

image


當然還有其他的 Hotkey,但測試下來有的有的不是那麼容易記得住,有的用起來還卡卡的,就先針對這幾個我個人比較常會用到的記錄下來,以後有機會再來測試其他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