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VSphere 5 配合 Windows 8 使用

[Vmware]VSphere 5 配合 Windows 8 使用

自從將工作環境升級到 Windows 8 之後,為了要管理 vSphere 5.0 的主機,因此也使用了 vSphere Client 來做,或許是因為 vSphere Client 用到一些比較特殊的處理,因此變成無法直接安裝,而拜 Google 大神之賜,也很快地在網路上找到的取巧的方法。

 

只要將原本的安裝檔案,設定以 Windows XP SP3 相容性安裝,並且在權限上設定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這樣就可以順利安裝上去。

001

 

基本上能安裝上去,大部分功能都可以使用,但唯獨 Open Console 的時候是無法正常開啟的

002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一陣子,一堆人的解法都告訴我說升級到 5.1 版本就可以了,但因為我的主機上還有一些東西在測試,如果升級到 5.1 上會有其他的問題,因此都只能連到其他非 Windows 8 的環境上來執行 vSphere Client 來處理。而這幾天再查看其他的問題的時候,發覺 vSphere 5.0 已經在去年 (  2012/12 ) 已經有新出 5.0 update 2 的 Patch,看了一下日期是在 vSphere 5.1 以後,應該會把這樣的問題解決,因此就決定下載回來測試看看。

 

新的 vSphere 5.0 update 2 可以不用再用前面介紹的方式那麼麻煩的去設定就可以安裝了,而安裝之後果然跟預期的相同,已經可以正常使用 Open Console 的功能了

image

 

因此如果要使用 vSphere Client 的朋友,要記得檢查一下您的 Build No. 是否是大於 913577,這樣在使用上就比較不會有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