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Linux]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Version 3.4 注意事項

[Hyper-V][Linux]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Version 3.4 注意事項

過完年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相關的主機給啟動起來,但原本以為最沒有問題的一個 Linux VM 居然無法順利啟動了,雖然不是一個很重要的虛擬環境,但實在沒有理由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才對。於是到了主機上使用虛擬機器連線 ( Virtual Machine Connection ) 開啟畫面還看一下,看起來似乎有甚麼問題存在,於是決定重新啟動這個 VM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檢查一下,看看是否能找到出問題的蛛絲馬跡。

image

 

重新開啟後,不要讓系統自動進入,按下任意一個按鍵讓系統進入到 GRUB 的選單,原來是在過年中要關機前,有先執行過 yum update 的處理,而把 Linux Kernel 給更新了,而看起來似乎是更新之後才有問題,因此我選擇下方的舊版本 Kernel 進行啟動後,發覺就可以順利登入使用了。為了驗證是否是因為新版本的 Kernel 所造成的問題,我們決定另外建立一個新的 VM 來做測試。

image

 

在反覆測試相關軟體和更新後,發覺原本安裝在上面的軟體都沒有任何異常,而且另外放在 ESXi 主機上的 Linux VM 也全都沒有問題,因此懷疑問題在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上面,因為 Hyper-V 上面的 VM 和放在 ESXi 上的 Linux VM 除了一些設定的不同之外,應該就是有多安裝了這個軟體。

 

如果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一個方式是使用 rpm –e  的方式,將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所安裝的 rpm 給移除,但相對來說,像是網路卡的部分,就只能使用傳統網路介面卡了;而另外一個方式就是使用特定版本的 Kernel,而不要再去做升級了,除非等到下個版本的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出來或許才有辦法來做解決。以往在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2.1 版本的時候,是提供相關的 Source 讓你自己去 Build,但是在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s V3 以後的版本,因為微軟也只有提供 rpm 檔案,因此目前看起來似乎沒有辦法來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