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透過 SCVMM 轉換 vmware

[Hyper-V]透過 SCVMM 轉換 vmware

在前面一篇把自己練習有關第二屆虛擬化戰士實機考試的題目之後,收到了一些網路上朋友的意見和討論,特別是針對 SCVMM 轉換 VMware 的部分,大家也給了一些意見和看法,因此想說利用這一篇來做個整理。

 

首先我們可以在這個部分參考一下 Technet 上面有關於 Hyper-V 的 V2V 轉換的說明 (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cc793147.aspx ),當我們要利用 SCVMM 來轉換 VMware 的 VM 的時候,可以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 SCVMM 主機上面安裝 vCenter Server,然後在 SCVMM 上設定連接 vCenter Server 後,就可以將 vSphere 上面的 Guest VM 移轉到 Hyper-V 上。但因為要安裝 vCenter Server 實在不是個簡單的工作,要安裝的東西還不少,加上 SCVMM 自己也要預備不少東西,因此我個人才會在之前的時候,預測會使用 MVMC 來做轉換。

 

可能的 P2V 與 V2V 路徑圖。

( 資料來源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cc793147.aspx )

 

當然在這裡我比較沒有注意到一點的就是,我們透過 SCVMM 轉換的時候,可以採用另外一種方式,將 VMware 的虛擬化環境整個匯出來之後,複製到 SCVMM 的程式庫下面再來做轉換,這樣也就不用安裝 vCenter Server 就可以做轉換了。

 

首先我透過 VMware vSphere Client 將一個 Guest VM 的整個目錄匯出,並且將這些檔案放到 SCVMM 的程式庫目錄 ( 預設是在 C:\ProgramData\Virtual Machine Manager Library Files  )下,如下圖所示,必須包含 vmdk 和 vmx 的檔案。

 

 image

 

此時在 SCVMM 上選擇「建立虛擬機器」-> 「轉換虛擬機器」

image

 

選擇在程式庫內所放置的 VMDKTest 的 VM

image

image

 

指定新的名稱

image

 

設定 CPU 和記憶體的配置

image

 

選擇要放置新的 VM 的主機

image

 

選擇 VM 檔案放置位置

image

 

設定網路

image

 

設定是否自動開啟 VM 和關機時候的處理

image

 

最後確認相關設定都設定正確之後,就可以按下下方的「建立」按鈕,就可以開始轉換了。

image

 

整個轉換的過程就端看您硬體的等級還有 vmdk 大小來決定了,如果您是用 VMware Workstation or VMPlayer 在 PC 上來建立 Lab 環境,可能就會花上比較常的時間了。而在經過一陣子的等待之後,就可以在指定的 Hyper-V 主機上看到所轉換出來的 VM 了。此時如果還有些細微的設定需要調整的話,就可以在 SCVMM 內在 Guest VM 上更改「內容」,完成之後就可以正常來啟動 VM 了。

image

 

最後也要謝謝網路上的兩位朋友 Tim榮哥 在前一篇文章上的指正,的確是可以不必另外再安裝 vCenter Server 就可以轉換 Vmware 的 Guest VM 了,之前的確是我疏忽到這個部分,所以才特別去用 MVMC 來轉換,感謝兩個朋友意見,讓自己可以用一些時間來測試,也希望對同樣需要做這樣練習的朋友有幫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