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在 Hyper-V Server 下如何多產生新的 CMD 視窗

[Hyper-V]在 Hyper-V Server 下如何多產生新的 CMD 視窗

最近為了讓一些機器更充分的運用下,因此將這些機器給升級作業系統為 Hyper-V Server 2012R2 ,也就是 Free 的版本。除了自己的兩台機器之外,也建議一些朋友給換上來。雖然 Hyper-V Server 只能單純的提供當成虛擬化的 Host,而不能做其他的用途,也沒有甚麼友善的管理介面。但是如果搭配前端使用 Windows 8.1 來做遠端管理情況下,用起來還算不錯。

 

而最近有朋友反映,有些時候我們會遠端連線到主機上,但有時再使用 PorerShell 或者是 DOS Command 指令的時候,會一個不小心就把 DOS 視窗給關閉了,就不知道該怎麼該出來了。或者是有些時候需要數個 DOS 視窗可以分開做不同的處理,但不知道該怎麼來開啟一個新的視窗。因此今天花點時間在測試出來,假設把預設的 DOS 視窗給關閉,只剩下一個 sconfig 的程式時:

image

 

則可以先用 14 的代碼回到 DOS 命令列

image

 

此時可以利用指令 start ,就可以再產生一個新的 DOS 視窗

image

 

但如果很不幸的,要是所有視窗都不小心被關閉了呢 ? 如果你是使用遠端桌面的話,那麼還是可以透過 ctrl+alt+end ,呼叫「工作管理員」

image

 

image

 

接著選擇「檔案」→「執行新工作」,輸入 CMD

image

image

 

這樣就可以叫回 DOS 視窗可以使用了

image

 

PS. 目前測試幾個月下來,Hyper-V Server 2012 R2 還算蠻不錯使用的,如果只是要精簡的使用下,搭配遠端管理工具下是可以做到一些基本的管理,當然如果真的有需要,他也是可以搭配 SCVMM 一起來協同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