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SRS]讓 SSRS 2014可以匿名登入

[SQL][SSRS]讓 SSRS 2014可以匿名登入

在 2013 年的時候寫了一篇「讓 SSRS 可以匿名登入的設定步驟 ( Anonymous Access )」的說明文件,剛好今天有位前輩詢問那是否有搭配 SQL Server 2014 的說明,基本上 SQL Server 2008 / 2008R2 / 2012 / 2014 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方式,只有會有以下幾個地方有稍微的不同:

1. 版本不同而會使得檔案所放目錄和設定檔的目錄會有些許的不同,因為 SQL Server 安裝的時候預設目錄會加上版本號碼。

2. 因為第一項的原因,使得在設定 rssrvpolicy.config 的時候要注意檔案目錄會有所差異。

 

但因為之前所找的範例,網站已經不見了,因此就只好重新寫一個 SSRS 的自訂驗證來使用,但在撰寫的時候沒有注意到,VS 2013 預設的 .Net Framework 是採用 4.5,因此如果這樣編譯出來的檔案,是無法搭配 SQL Server 2014 來使用。因此使得測試過程中一值出現問題,反覆測是好幾次之後才想到說要改回使用「.Net Framework 3.5」,一切就大功高成了。

 

基本上這整個過程的難度不高,但如果只是要使用還要去安裝 VS 來寫程式,那就稍嫌麻煩一點。剛好小弟已經有弄好現成的檔案,因此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該「網址」下載壓縮檔案,裡面會有 SQL Server 2012 和 SQL Server 2014 版本所需要使用的 DLL。

 

而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因為採用匿名登入,因此在製作 SSRS 的報表的時候,要記住連線字串不能在使用 Windows 認證,否則會無法連接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