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TS]設定 Azure DevOps 的 pipeline 去建置 .NET Core 的 Web App 站台

筆記一下相關設定

最近這一陣子一些 API 站台都改成用 .NET Core 去開發,因此使得 Azure DevOps 上的設定要做一些調整,因此自己做個筆記,免得後續又忘記了。

1. 設定 .NET Core SDK 的環境:在編譯 .NET Core 的環境下,必須要先具備有 .NET Core SDK,此部分可以先在 Tool 頁籤下,找到「.NET Core SDK Installer

加入之後,有兩個部分要設定,先將 Task version 設定在 2,另外下方要設定所使用的 .NET Core SDK 的版本,至於版本號碼,可以從 網址 中取得。

2. 安裝套件管理工具:一般可以透過 NuGet 或者是 CLI 來取得,這裡我們習慣使用 NuGet,因此也是在 Tool 頁籤下,找到「NuGet Tool Installer」來使用

在之前使用這個 Task 的時候,相關版本都要設定正確,現在可以設定 Task version 為 1 ,讓他直接去抓最新版本來使用就可以了。

3. 安裝套件:使用 Package 頁籤下的 「NuGet」 的 Task

這個 Task 不用甚麼設定,他會去抓 Solution 檔案下的專案檔內的 nuget.dgspec.json ,然後去把相關所需要的套件都下載回來,但如果專案內有使用到一些購買的第三方套件,那就需要另外設定,這裡我就先針對一般狀況說明。

基本上應該就是這幾項需要特別注意,其他都跟我們佈署到 .Net 專案到 Web App 都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