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調整 Azure VM 上的磁碟機代號

Azure VM 調整磁碟機代號出現「參數錯誤」的問題處理

臨時收到朋友傳來一個 LINE 的訊息,詢問更改磁碟機代號的時候出現「參數錯誤」的訊息,問我該如何處理。被這個沒頭沒尾的問題,當下還真的被這個訊息給嚇了一跳,心裡還咒罵一頓這個是甚麼鳥訊息啊....

後來看到朋友傳過來的圖,再詢問一下發生的狀況,原來是朋友公司的系統要上雲端,但舊的系統很多目錄寫死要把相關資料和程式放在 D 碟去執行,但因為 Azure 的 VM 的 D 碟是用來放 Swap 的,因此如果要將原本的 D 碟變更到其他的磁碟代號,那麼就要轉個彎處理一下了。

首先我們開啟「系統」,選擇「進階系統設定」

選擇「進階」→「效能」→「設定」

彈出視窗後,選擇「進階」→「變更」

我們選擇到 D 磁碟上,可以看到目前設定為「系統管理大小」

因為目前作業系統會在 D 磁碟放置 Swap 的檔案,因此這裡我們就先選擇關閉,設定完之後,他會提示要您重開機,重開機之後我們就可以來調整原本的 D 磁碟的代號了。

再調整完之後,不要忘記需要再按照原本的步驟,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將它設定到您新設定的磁碟代號上,整個過程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