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2019 郵輪七日之旅 - 飲食與巡航日篇 I

在各種因緣際會的推波助瀾下,選擇參與了這次 Princess Cruises 集團旗下的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從臺灣基隆出發到日本長崎、韓國釜山、麗水,為期七日的遊輪旅程。

而身為一位宅級攻城獅在這整趟行程中,會注意跟考慮的事物,跟只是去體驗的部落客所寫的文不太相同,想來也是件極為正常的事情。

如果捧友們想要看看一種不同層面的介紹文,歡迎繼續閱讀本系列文。
 



本篇會比較聚焦在巡航日當日活動與郵輪上的餐飲介紹,提供有期待或在規劃郵輪行程的捧友們,可以根據本篇文章做一些預先了解的建議與參考囉!


先來一段當日在郵輪船頭公主劇院所欣賞的 Jazz 搖滾小提琴演奏家 Katei 的表演:

於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船頭公主劇院: Katei 愛的搖滾樂 - Jazz 小提琴演奏會

此影片是由表演者 Katei 現場直接告知觀眾此次表演可以錄音錄影,不受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郵輪的公主劇院表演禁止錄音錄影限制。

~~~


登船後在一陣旋風都還沒搞清楚整個郵輪的構造時,也順利參加郵輪安全講習完成後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郵輪也啟航乘風而行。

回到船艙房間稍作歇息後,趁暮色來臨前到郵輪船中的義大利披薩餐廳,想吃看看傳說中口感跟我們習慣的臺灣口感不一樣的義大利披薩,進了餐廳後就找了窗邊的位置點完餐點後,就靜靜的候著披薩的製作,也靜靜著看著郵輪的乘風航行。

轉眼間有點恍如隔世的感覺~~~
(迷之音:廢話,現在沒有網路可以用了阿!)

考慮到先前在艙房內已經先吃過一輪 Room Service 的餐點,只點了一份現烤現做的義大利傳統烤 6" 披薩。接著就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著窗外的航行風景,熱騰騰的披薩過不久就送上來了...

挖~~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立馬開吃!



歐~~~這披薩雖然口感不是我們吃習慣的臺灣口味披薩,但在用料跟餅皮的口感上確實有不同層次的味蕾感受,好吃!

可惜的是單一口味的東西吃多了也就膩了,最後只好跟服務人員說 take out...回房後再找機會繼續享用。

 

步出披薩餐廳,眼前所見的就是船中中庭廣場。

晃了一圈晃到對面的 "米其林三星餐廳: LA MER雷諾的法式餐廳",先預約了隔日的晚餐時間用餐後,就繼續在郵輪中到處閒晃,此時有點像是 "劉姥姥進大觀園" 的旅客,一邊拿著地圖一邊認識郵輪 "內部" 的各種設施。

後來走累了,就先再次嘗試著從廊道走回艙房,但還記得 第一篇 有介紹過的艙房廊道,記得地毯是紅色的。


咦?

可是...我現在走的廊道,地毯卻是藍色的🙄🙄🙄

這時看了看鄰近的指引牌,這才發現,走到了郵輪另一側的船艙廊道了。

哈哈~~身處一艘如此龐大的郵輪真的不容易搞清楚方位。

 

就如 前一篇 所說的~~~

登船日的這天晚上就安排前往船頭公主劇院看表演跟參加抽獎,結束後又餓了...看看時間好像還可以,就走往船尾到 "環球美食餐廳" 跟 "點心吧" 再吃一波。


不過...此時並沒有火力全開狂吃,因為這裡是航程中每天會全天候開放的自助餐廳,此時只挑了一些看對眼的吃,就回艙房準備盥洗了。

 

盥洗後認真研究了一下房間的電視節目內容。嗯?還不錯,有蠻多可看的熱門電影,就挑了一部準備來看...

這時帶上船的沙士派上用場了,嘿嘿~~~

恩?

一邊看電影,有飲料喝卻沒東西吃,好像怪怪的,於是又拿起電話打了 Room Service 叫一波餐點來吃。

 

看完電影吃飽喝足,就準備來安穩的進入夢鄉睡覺了。躺在床上時,說真的要不是仔細聽才有稍微聽到郵輪行駛在海上時破浪所產生的浪花聲,還真感受不到是在海上...


~~~
 

而隔日的早上感覺正值睡得香甜時鬧鐘響了,按掉鬧鐘本還想賴一下床...卻緊接而來一陣 "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 的撞門聲,趕緊跳起床到房門前問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了!


門外傳來回應:

"Good morning, Sir! Room Service~~~"
(同時伴隨著瓷器器皿稍微碰撞的聲音)


哎呀呀~原來是昨晚睡前預定的早餐送到了! 趕緊開門讓送餐的服務人員把餐點拿進艙房。


在房間內都會有一張隔日早餐的預定單,如果你隔日早上不想出房門想在房內吃早餐,可以在睡前填寫這張早餐預定單,然後掛在房門外,隔日早上就會有服務人員按照你所勾選的品項送到房門前:

至少在此次旅程中,只要前一晚有預定早餐,服務人員都會按照所勾選的時段 "準時" 送達,例如: 當勾選 "8:00~8:30" 的時段,那餐點就在 8:00 整就會 "準時" 送達房門。
由於艙房的設計沒有門鈴且艙房門也算厚重,所以送餐服務人員可能為了叫醒睡夢中的旅客,得用那幾乎像是要撞開房門的撞門方式吵醒你,所以就不要介意那用力的撞門聲吧🤣🤣🤣
"培根起司蛋馬芬" 這品項感覺吃起來就像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換成培根,其實味道也挺不錯的,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唷😅


於是乎為了感受一下郵輪艙房陽台吃早餐的氛圍,天氣也挺不賴的就把送來的餐點全拿到陽台上享用了~~~


哈~這張照片其實在 "第一篇" 就出現過了,有興趣的捧友可以再回去回顧唷ᓚᘏᗢ


在吃完早餐後,就直接呈現失憶狀態了...阿~~~沒有啦,就是被那個舒服的大床 "綁架" 了,繼續睡覺...XD


~~~

 

再次醒來有意識的時候,就準備 "著裝" 並前往昨日先提前預約的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眾多美食餐廳當中的招牌餐廳 "米其林三星餐廳: LA MER雷諾的法式餐廳" 用餐。

此餐廳要另外額外付 35 USD/ 1 人。

不過,一樣在船上不使用任何真實的金融貨幣交易,只要服務人員來結帳時遞上房卡就可以解決了。


LA MER 餐廳富麗堂皇的外觀~~~

另外,在船上進入任何餐廳用餐前,服務人員都會先引導旅客使用類似上圖右側的酒精機殺菌洗手後,才會帶位進入到餐廳用餐。

這是為了船上全體乘客的飲食衛生保障,請勿忽視這個小動作。


LA MER 菜單:


畢竟是米其林三星餐廳,想必是不雷的...看菜單喜歡什麼就點什麼來吃吧~~~

以上美食照片就不多做解釋了,就由捧友有機會自己上船體驗囉~~~

 

畢竟是米其林三星的法式料理餐廳,在每道料理用畢後服務人員都會來更換適合下一道料理使用的餐具,不用介意。也因此這頓飯大約吃了 1 個小時半快 2 個小時才結束😅

 



用餐完畢後,暮色垂臨...也就直接步出餐廳到船中中庭廣場參與今晚的重頭戲:

船長之夜-香檳派對

 

這也就是為什麼出發來吃 LA MER 餐廳之前就要先 "著裝" 的原因,因為 LA MER 餐廳也是在船中的位置,就不用再走回房間換衣服再走過來船中中庭參加派對。


在派對一開始會有一些介紹跟帶動活動,然後由船長開啟倒香檳致敬後,旅客們就可以開始排隊跟郵輪明星船長與吉祥物們拍照合影。

此時,活動現場有圍起紅龍,阻絕遊客太靠近中間的香檳塔跟吉祥物們,聚集在中庭廣場的遊客也很多所以不太可能自己來拍照。不過,放心郵輪公司有派專門的攝影人員會幫你拍照留念。

然後...再花錢跟郵輪公司買照片即可🥴

 

參加完此派對活動後,就回房 "卸裝" 後就直奔船頭的 "公主劇院" 參加本篇文章一開始影片所介紹的 Jazz 搖滾小提琴演奏家 Katei 的表演。

該片段是整場表演的其中一段 Katei 利用腳踏混音機做到 Lookback 的演奏效果(影片中的投影幕應該會看到 Katei 同時用腳在控制該混音機),說真的在現場聽的音樂效果遠比影片所觀賞到的更加的美妙。


而表演結束後,就回艙房盥洗並看場電影(嘿嘿~~應該不用再說有點 Room Service 來吃了吧...😏)
 

最後,填好明天靠岸入境日本要用的入境申報卡跟準備好護照(晚上回房時就會看到郵輪公司會將護照歸還並且給予如何填寫入境申報卡的指引單),就安穩的睡覺去囉~~~


下回: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2019 郵輪七日之旅 - 陸上行程篇 I

 

2020 年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郵輪預定的航程參考:
http://www.travelers.tw/trip/3644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