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2019 郵輪七日之旅 - 郵輪導覽篇 II

在各種因緣際會的推波助瀾下,選擇參與了這次 Princess Cruises 集團旗下的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從臺灣基隆出發到日本長崎、韓國釜山、麗水,為期七日的遊輪旅程。

而身為一位宅級攻城獅在這整趟行程中,會注意跟考慮的事物,跟只是去體驗的部落客所寫的文不太相同,想來也是件極為正常的事情。

如果捧友們想要看看一種不同層面的介紹文,歡迎繼續閱讀本系列文。
 



本篇會比較聚焦在 郵輪本身設施 的相關介紹上,提供有期待或在規劃郵輪行程的捧友們,可以根據本篇文章做一些預先了解的建議與參考囉!

當從上陸後再次登上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時,通常會在四樓船中或船頭的位置上船,如果你選擇船中的位置來登船的話,就會看到船上的醫療中心在這邊,若在整個航行過程有發生任何身體健康上的狀況或問題,請盡速前往醫療中心讓船醫幫你診療。



在船體結構上的相對位置。


當然,任誰都不希望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但能第一手讓醫療人員掌握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並進行診治,才是對自己整個旅程最恰當的選擇。


~~~


再來是若下船後再次回到船上的房間時,房務人員通常已經幫你把房間打掃整理過了,除了床鋪已經重鋪好之外,尤其是浴室的部分在第二天的時候不小心把整個淋浴間的水噴濺到外頭的地板(仍在浴室內),弄得整個浴室都溼答答的,隔天回到船上時就完全乾淨溜溜。

下圖照片的浴巾已經被本宅拿起來使用過了,不然它們應該是折的更好掛在浴巾架上的。



牙刷牙膏相關等的一些個人使用的盥洗用具,雖然本身自己就都會擺在比較好讓房務人員整理的位置了,但房務人員似乎也有稍微幫忙整理得更整齊一些,讓人一打開浴室門時感覺到物品都擺放的整整齊齊地,讓人覺得很開勳(❁´◡`❁)。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除了毛髮都清理得很乾淨之外,房務人員也都會再多準備一份浴巾在洗手台下給本宅(?)


對了,而浴室本身在淋浴間有隱形掛繩,如果有需要可以自己洗衣物後把隱形掛繩拉上晾曬衣物。

 

而如果真的有需要送洗衣物的話,也是可以請房務人員送洗處理喔!

當然,這部分就要另外掏房卡付費的啦...



而回到船上後就是要繼續安排在船上的娛樂活動跟決定要去哪個餐廳吃飯,當然也可以選擇走到甲板上,一邊遙望著遼闊海洋感受海風的吹拂,一邊欣賞太陽西下的那種詩情畫意之感o(〃^▽^〃)o

(此照片是在船中左側甲板用全景模式拍攝)


在船上欣賞完落日美景後,就準備動身前往餐廳用餐,要去哪個餐廳好呢? 真是一個令人難以選擇的煩惱阿...
(餐廳介紹請見下回啦~~~)



距離去公主劇院看表演的時間還有一段空檔,而在開始這趟旅程前還為了要游泳這件事情特地衝大賣場添購了相關的用品,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用上,所以本宅就決定來去游泳游個夠本~~~

回房換好裝,因為甲板的露天泳池正在撥放露天電影且晚上海風有點冷,所以本宅選擇前往位於船頭 17 樓的 "好萊塢俱樂部泳池" 來游泳啦!



咦? 看到這個場景...

好像某個跟男性同胞都印象深刻的場景有幾分神似? 



等等,不是啦...

是整個泳池都沒人耶? 還特別去問了一下旁邊的工作人員現在泳池有沒有開放,答案是:

"YES"

哇嗚,所以是本宅包場整個 "好萊塢俱樂部泳池" 阿,老師配樂請下... 


就這樣在整個泳池被本宅包場的狀況底下,各種花式來回爽游了約莫 20~30 趟後(池邊的救生員一副就是懶得裡你的表情,繼續聽他的音樂),這才起身去旁邊的 SPA 區沖水按摩(紅色箭頭),就在溫水按摩池(綠色箭頭)裡面耍廢泡了好久,舒服到快睡。

直到有一家人帶了一群小朋友衝進來吵鬧了起來,才把本宅給驚醒起身。

不會游泳的朋友也可以來體驗,不要怕,那泳池旁邊備有各種 Size 的浮水衣(上圖吊在旁邊的那排黃色的東西)。

當那一家人帶著那群小朋友衝進來時,本來一副懶得理本宅的救生員便突然嚴肅了起來,一一地確認與詢問是否需要穿著浮水衣,並且幫小朋友挑選適合的 Size,穿不對還會立刻糾正不准你下水。


其實如果大人們不想下水,就讓小朋友去玩水,在泳池旁還除了有很多的海灘躺椅外,在最外圍有這類一間一間的半開放式包廂,大人也可以在這一邊看海一邊聊個天南地北 or 一邊看海一邊圍一桌來發揚國粹┏━┓(ง •_•)ง
(後來隔幾天的白天來拍這張照片時,是真的有人在這隔壁的包廂中發揚國粹的...)



起來後不用擔心,泳池旁邊也都有準備滿滿的乾淨浴巾,直接擦乾身體後把用過的浴巾丟到回收區,然後再拿乾淨浴巾直接包起身子回船艙房間也是可以的。

回到房間,從泳池帶回來的泳池浴巾就只要直接丟在房間浴室,隔天房務人員來整理房間時就會收走了。

 

沖洗一下,就把泳衣泳帽用上述所說的隱形吊繩掛起來晾乾,換上休閒服準備去參加公主劇院的魔術表演秀囉~~~


下回: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2019 郵輪七日之旅 - 飲食篇 II",敬請期待!


2020 年 Majestic Princess (盛世公主) 郵輪預定的航程參考:
http://www.travelers.tw/trip/3644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