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二O 振興三倍券] 便利商店(Hi-Life 萊爾富) 紙本領取教學暨開箱文

2020 年上半年因受到 COVID-19 的疫情影響,讓民眾都大多宅在家鮮少出門消費,使得許多實體店家沒了人流也就沒了現金流。

於是,目前政府推出了振興三倍券的政策方案,希望透過此政策擺脫疫情的陰影刺激民眾出門消費,在下半年帶動實體店家的營收成長。

2020三倍券


當然,相信很多人應該對此政策有很多種不同的聲音與討論,本宅認為可看看下方 YouTuber 的影片介紹,了解一下政府三倍券政策帶來的意義與觀點:



喔,對...如果你(妳)覺得政府這個三倍券的政策很困擾,可以不要領、不要領、不要領...(誤



好啦~以上討論都不是本篇文的重點。
 

對於本宅來說只想知道這三倍券怎麼領,並且好來說服長輩能淘汰家中老舊的耗電電器。
(因為聽到是用政府補助買來的新電器時長輩就不反對...?!?)


於是看了看政府的三倍券網站 https://3000.gov.tw 的相關介紹後,選擇紙本預購與領取對本宅的使用情境來說最為適合。


所以就在政府的三倍券網站上,利用魔法小卡(健保卡)完成預訂與付款,指定振興三倍券的紙本在便利商店(Hi-Life 萊爾富)來領取方式。
(為什麼選擇 Hi-Life 萊爾富? 沒為什麼,只是因為是離住處走路最近可抵達的便利商店。)


在 7/15 的今天就準備動身前往指定的便利商店領取,出發前就特別再次到政府的三倍券網站查詢平台,確認一下自己先前的 "預訂(綁定)序號":



好了,接著就走到自己指定領取三倍券的萊爾富便利商店,找到該店的多功能事務機,就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 "列印" Hi-Life 萊爾富的三倍券取貨小白單。


Hi-Life 萊爾富的多功能事務機,首頁下方就有 "振興三倍券" 的選項可以點選:




恩恩,在下一個畫面中的 "取貨 振興三倍券" 按鈕......所以請點它!


 

提醒領取時要出示證件...等說明,點選 "同意"。



在這個 "請選擇取貨方式" 這邊,本宅選擇使用 "輸入取貨序號 + 身分證後4碼"。
(這就是本宅為何出門前往便利商店前,先上三倍券官網查了取貨序號)


如果要選擇使用健保卡的捧友,請在出門前帶上健保卡。
 

畢竟難保便利商店的多功能事務機會發生無法讀取健保卡晶片的狀況,所以先查詢確認好 "預訂(綁定)序號" 來領取,是個人覺得會比較保險又便捷的方式。

(此為隔日在該便利商店挑商品時,路過看到其他民眾正操作多功能事務機想領取振興三倍券,使用健保卡驗證卻無法讀取晶片的狀況)

 

然後,就在畫面的輸入框輸入資料,完成後點選 "確認輸入"。

個人猜測在上一步選擇使用 "插入健保卡",就會是在這個步驟插入健保卡到 Hi-Life 萊爾富的多功能事務機來讀取資料。



如果資料查驗正確,多功能事務機就會吐出小白單,再持小白單到便利商店的櫃檯領取 "紙本三倍券"。



Hi-Life 萊爾富的振興三倍券取貨小白單本體。



在便利商店的櫃檯拿小白單兌換三倍券時,請同時出示身分證件讓店員檢查確認,店員確認完畢後就會從紙本的三倍券外包裝的背面,撕下一張有條碼的領取聯,然後請在該領取聯的下方空白處簽名,讓便利商店之後可以完成相關的核銷作業流程。


好了,簽名畫押完畢就結束 紙本三倍券 的領取流程了,就自己快快確認好東西(出示的身分證件、領取的三倍券)都有收好,就步出 Hi-Life 萊爾富便利商店,好讓櫃檯店員能趕緊服務下一位等候的客人。

 

來張振興三倍券外包裝正面照:



來張振興三倍券外包裝背面照:


 

三倍券外包裝拆開後,內裝共有 九張 紙本券、一個塑膠封套。九張紙本券的面額各別為: 貳佰 x 5、伍佰 x 4。




貳佰券正反面照:




伍佰券正反面照:



最後,就看各位要如何去善用政府發放的振興三倍券囉!



文章一開始就說了,選擇領取紙本券是為了幫家中長輩汰換那耗電且長年失修的舊電器,所以透過選擇指定的便利商店來預訂領取紙本三倍券在情境上最為適合,捧友可以多參考振興三倍券的官方網站說明,依照自己的使用情境來決定要如何領取。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需要在 Hi-Life 萊爾富 便利商店領取紙本券的捧友。




PS 便利商店店員的本業都已經很忙了,請各位捧友在領取時該準備的證件、該印的小白單都先準備好,不要鯛難店員。畢竟,在今年底到使用期限結束前,這三倍券是有價證券的概念,不按照規定就是不能領取,便利商店店員也皆愛莫能助,感謝大家幫忙與配合。

PS' 要操作多功能事務機列印小白單時,稍微等了前面一位婦人,為了來繳信用卡費而在操作多功能事務機列印小白單;領到振興三倍取貨小白單後到便利商店的櫃檯領取時,也剛好沒有客人在排隊迅速的就領取完畢。再加上走路到該便利商店的步行時間,整體而言大約花了 10 分鐘左右就完成並回到住處。

PS'' 也許不是每位捧友都像本宅這麼幸運不用排隊,所以不急著領取也不想排隊等的捧友可以到 "三倍券官網" 的此頁面,了解後來增開的第三波紙本三倍券預訂與領取的相關資訊。 

PS''' 可攜帶親友的身分證件代領,便利商店櫃檯領取三倍券時出示親友的身分證件以供店員查驗,但在簽收的條碼單則要簽上自己的姓名,並同時出示自己的身分證件,供便利商店店員核對姓名,才能把親友的三倍券領走。

2020 振興三倍券領取簽收或代領簽收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