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技術主管的工作

摘要:[嘀咕]技術主管的工作

技術主管的工作,我寫在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JimmyYu/15677220

只是剛好在PTT上看到有人在問這個問題,所以想到我之前寫的文章。

相關的問題還有:假設有一天從程式設計師變成主管,還要不要學技術呢?

其實這個問題挺有趣的,學不學技術我想沒有人可以控制你,但你必須要清楚知道,"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技術為重還是管理為重",原則上愈往上面走,管理的技巧會愈來愈重要,管理者最大的重點還是在協助其他人能將事情做得更好。

講到這個又想到前一陣子一樣在PTT有個人也問了一個問題:假設主管的工作是在協助別人把事情做好,那自己又學到什麼?

每個職務有每個職務值得學習的東西,需要具備的技能也不太一樣,你必須要明確的知道自己該學些什麼,如果不懂,記得要找主管或其他前輩詢問....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