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產生不重複的編號-Guid

摘要:[C#]產生不重複的編號-Guid

有些時候我們會需要一些不會重覆的編號做為我們的識別碼,例如:

1.Sign-On-Key:做為開啟某個服務的功能,只限於這次使用,用完即丟

2.切分不同頁面的Session:比如我在A頁面有個Session Key叫做Session["Program"],同時開兩個A頁面時,為了讓兩個頁面的Session有所區隔,我們可能會分別將兩個頁面的Session Key改成Session["Program1"]、Session["Program2"],但如果案例很多時,我們要做判斷避免他出現重複的現象。

Random可能是個不錯的方法,只要把range拉大,要出現重複的機會會降低,但可能還是免不了會出現重複,在.net中,提供了Guid這種唯一的識別碼,根據微軟的說法,這個Guid重覆的機率低到幾兆分之一,當然啦,我個人是沒有去驗證過,下圖是它產生出來的結果,每次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要出現相同的機會可能比你同時中樂透+威力彩還低阿。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