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Auto Close(自動關閉)

摘要:[SQL Server]Auto Close(自動關閉)

這是一個曾經發生過的案例,兩年前我在客戶家處理一個效能的案子時,客戶告知:你們的系統最近跑起來比過去慢了不少,每個動作平均大約慢了2-3秒鐘,我心想:我們最近不會改了什麼東西吧。

本著追根究柢的精神,開始跟客戶喇勒:最近有人做什麼嗎?有人版更嗎?DBA有改設定嗎?MIS有做系統調整嗎?這一連串的閒聊問答,最後得到的結果很好:沒有....

根據我在客戶家處理多年問題的經驗,客戶有這種回答也是很合理的,但我直覺問題並不單純,就開始進行問題的測試,從一些現象上看起來,最後把問題轉到DB上去了,最後找到DB中有個設定被修改了,這個設定叫作Auto Close(自動關閉),詳細的內容可以看這個連結,講的蠻清楚的: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com/2009/02/autoclose.html

針對這個設定有個地方要特別注意,在SQL Server 2000以前,Create database時,這個值預設是ON;SQL Server 2005以上的版本預設值則是OFF。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