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IT人員的職場小嘀咕(四)

摘要:[嘀咕]IT人員的職場小嘀咕(四)

嘀咕時間又到囉,今天在plurk上有噗友談到"我的主管不正常"、"正常的主管比不正常的主管少"...,看完後我轉貼了我自己寫的一篇文章過去:

[管理]了解你的老闆

這篇文章中主要提的是關於職場上如何去了解你的主管,這當然包含了知道他的喜好、習慣、做事風格等等,唯有願意去了解你的老闆,你在工作上才會比較順利,當你不了解你的老闆,當他一發怒,你會覺得這傢伙不可理喻;當他要你加班,你會在心裡埋怨他為什麼不把一些工作推掉;當他總是壓縮你專案的時程,要你準時交件又要品質穩定,心裡又豈是個幹字了得....

你不了解你的老闆,你只會覺得他是個外星人,因為他跟你不對tone,他講的你聽不下去,你講的他又不認同,長期下來就變成水火不容,其實在職場上就是這樣的,你很難有機會選擇老闆,遇到了只能試著改變自己。

所以下次跟老闆有爭執時,不仿先靜下心來,想想你的老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是他天生是個爛人,還是有其它原因,我絕對相信多數的人是很正常的,只有少數是情緒化且不可理喻的。

溝通溝通再溝通,多碰幾次壁,最後一定會了解怎麼跟自己的老闆相處的。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