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我就是品牌

[嘀咕]我就是品牌

image

這兩篇是我兩年前寫的讀書心得,再回過頭來看這兩年驗證的結果,真的認為當初沒有說錯,給大家參考看看:

《讀書心得》─我,就是品牌 U R A Brand

《讀書心得》─我,就是品牌 U R A Brand之形塑良好形象

 

由於最近也要寫跟求職有關的文章,回去翻了一下以前的內容,覺得很多是可以套用的,就直接轉過來比較快了,我記得當初有人問我說:為什麼要做性向測驗?為什麼挑履歷要看經歷,不能給新鮮人機會嗎?為什麼面試的時候要看衣著?

 

一連串的問題,但我只想說:面試是主觀的認定,需要一些更客觀的資料給我們做參考,所以會做性向測驗,測驗結果只是一個統計數據,用來說明你適不適合我們公司的這個職務罷了,不代表你不適合做其他公司的同樣職務,畢竟每家公司要求的東西都不相同。而衣著的部分有些人很在意,有些人不在意,為了避免遇到在意的面試官或主管,可以的話我們還是儘量以最高標準來處理,或許不會幫你增加錄取機率,但起碼不會降低。

 

面試是一場主觀大於客觀的測驗,如何讓主管主觀的認為你沒問題,那就是看你面試的表現了,下篇文章再來說說如何提升面試的印象分數吧。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