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急迫感-Sense of Urgency

[嘀咕]急迫感-Sense of Urgency

image

 

每天忙著寫報告、忙著開會、忙著處理問題,確實讓自己看起來很忙碌,超高的工時,堆滿桌面的待處理事項,不管怎麼看,都絕對是一個忙碌的大忙人,別人看到你都會說你看起來好忙,想約你都怕你沒時間,而我們自己也將這樣的忙碌當成了理所當然,甚至在這樣的忙碌下我們才真的認同自己不可取代的價值.....

但你真的覺得每天這樣的忙碌,最後可以帶給自己正向的影響嗎?講白一點,你非得這麼忙嗎?又或者只是你自己故意把自己弄得很忙,好顯示自己真的很重要,很多事情都需要你來處理呢?

想深一點,事情處理不完,就是因為前期沒有做好妥善的規劃與討論,很多事情都是遇到了才去處理,事情一旦發生時我們只能措手不及,必需要緊急將目前的工作壓後,並且直接面對新的問題,專案的進度總是在delay,產品的上市時間也總是難以滿足交期,品質也無法顧好,接著又要花了一大堆的時間在做後續的處理。

這是一個常態現象,因為我們都專注在眼前的事情,而沒有真正的去想過那些真正迫切的事情,每件事情都有一個最終的目標,開發產品的最終目標可能是賺錢,為了一兩年後的市場狀況進行產品開發,絕對是產品開發團隊非常迫切的事情,但很多時候我們都只專注在目前的幾個功能能否滿足現有客戶需求,但這樣的需求與兩年後市場的狀況可能是大相逕庭的,若沒有仔細的構想,兩年後的痛,絕對是非常可怕的。

想辦法讓自己處於一個理性與開闊的視野,仔細的想想該怎麼進行,手上的工作雖多,但我們必須要找出真正迫切的原因,並逐步朝向那個方向去規劃,最後才有奪標的可能。

第一步,先試著讓自己不要這麼忙吧,或者說,不要在瞎忙了,仔細的找出真的急迫的事情吧…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