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Office 2010 Web版初體驗

[Office]Office 2010 Web版初體驗

老實說,我早就希望Office能快點推出Web版本,因為當大家都在談Thin-Client時,Office如果還在搞一個數G的安裝程式,漸漸的淺層的使用者都會對這樣的應用程式失去耐性,我只要用20%的功能,何必安裝這麼大的一個工具呢?終於終於,到了2010版,Office把Web版本的功能考慮進去了,下面大概說一下如何開始使用吧。

或許你可以先看看這個說明:
Office Web Apps Overview
原則上Office Web版是將Office文件存放到SkyDrive上,然後透過瀏覽器開啟的,以下一步一步來看看如何使用吧:

先新增一個PowerPoint文件:
image

點選File—>Share—>Save to SkyDrive—>Sign In

image

接著會跳出SkyDrive的登入視窗,輸入你的Live ID帳號密碼:
image

登入成功後會出現My Folders的選單,你可以選擇要將檔案發佈成Public(其他人可以看)或者My Documents(只有自己可以看),這邊我選My Documents,按下Save As
image 

接著會跳出存檔視窗,而儲存的路徑是在SkyDrive上,按下Save
image

如果存檔後你到SkyDrive去看卻還看不到這個文件,你可以檢查一下Upload Center,這東西躲在哪邊呢?你可以看一下你的隱藏程式列,開啟Upload Center:
image

如果發現它的狀態正在Paused中,按一下右邊的Action

image

選擇Upload:
image 

就會看到開始上傳囉:
image

接著打開瀏覽器,連線到:http://skydrive.live.com/,登入後點選對應的資料夾:
image 

進來後就看到我上傳的檔案囉:
image

點進來後又多一個動作,點選:
image 

檔案已經被開啟:
image 

按一下『在瀏覽器中編輯』,不過大概是因為是第一個版本吧,功能非常有限:
image
image
image 

在測試的時候還有測到一些Bug,不過目前畢竟還在beta,等正式版出來吧,不過希望他Web版的功能不要只有這麼一些些。

但有Web版可以用就是爽啦...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