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藉由GMail解除PDF保全

  • 16094
  • 0

[Other]藉由GMail解除PDF保全

前情提要:引用別人文件一定要載明出處,本文的動作只是為了省掉一些手動輸入的工作,而不是想抄襲別人的文件內容,並僅作為內部討論時使用,若要在公開場合中使用可能會有侵權問題,請大家在引用別人資料時要特別留意。

今天因為要參考一份PDF中的參考資料,想要擷取其中一段話來作為reference,但這份PDF檔因為加了保全,是無法被複製的:
 image

檢視保全發現他除了允許列印外,其他功能都是被禁止的,過去我可能會透過工具來破解這個保全,但意外發現原來GMail本身就有一個小功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image

這份PDF從GMail中打開其實是一堆圖片檔,還是不允許我們copy裡頭的部分文字的:
 image 

但我們可以透過上頭View—>Plain HTML(以HTML檢視)來開啟這份文件:
image 

然後文字就可以被複製了:
image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