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有時候,我們要的只是一句簡單的謝謝

如果主管能在辛苦加班後給我們一句「謝謝。」或「辛苦了!」,我會覺得得到了預期之外的回報,總是會感到舒坦些,疲勞也會消除一些。是的,我們要的真的只有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就這麼簡單,但若主管連謝謝都捨不得說,那你說他能同理我工作的辛勞,那我是完全不信的



辛苦努力的做完主管交代的工作,看看手錶已經晚上10點了,拿著工作的成果去向主管報告,主管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也沒多說些什麼,你只好靜靜的回到座位,收拾背包準備回家去了。

加班了一整個月,主管總是催促著自己,快點趕工趕工,時程已經delay了,就算加班也要趕上時程才行,但你早已經累到不行,對加班、趕工這件事情早已無感。

其實你想說:「有時候,我要的只是一句謝謝!」。

有些主管總覺得member配合加班趕工是理所當然的,有加班費或者補休更是member們賺到的,所以專案在趕時,大家都要配合加班,一天工作12小時把超時工作完成了,那也只是盡了你的責任,沒有什麼好說的。

老實說,這個想法大錯特錯了,在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就算在工作上因為有了從屬的關係,因此上對下要求似乎一點也不奇怪,主管要求member很合理,member被要求也覺得是公務的一部分,所以彼此都沒什麼話說。

但人際溝通就是這麼微妙,如果主管能在辛苦加班後給我們一句「謝謝。」或「辛苦了!」,我會覺得得到了預期之外的回報,總是會感到舒坦些,疲勞也會消除一些。是的,我們要的真的只有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就這麼簡單,但若主管連謝謝都捨不得說,那你說他能同理我工作的辛勞,那我是完全不信的,若你是個吝於稱讚或者感謝member的主管,那我建議你看看共好這本書:[讀書心得]共好 Gung Ho!!

一句感謝的威力有多大,你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