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Notepad's .LOG feature

[Software]Notepad's .LOG feature

從Dos用到Windows 7,算一算就算從Windows 98開始算,用Notepad起碼也有十幾年了,但今天看了Do you know Notepad’s .LOG feature?這篇才發現,原來Notepad不只是有文字編輯的功能,裡面還有隱藏些進階的功能。這邊隨手記錄一下Nodepad's .LOG feature。

 

有時我們在做些紀錄文字檔時,會希望先記錄當前的紀錄時間,再記錄該次紀錄的描述字串。這樣的需求我們可以透過Notepad的.LOG功能來獲得簡化,只需在文件一開頭寫上".LOG"存檔後關閉。

image

 

下次再開啟剛存的紀錄文字檔時,當下的時間即會被填入至文字檔內,我們只需接在後面紀錄描述的字串就可以了。

image 

 

為了證明這功能是Nodepad軟體所提供的,這邊我也有做個小實驗,將剛剛所存的紀錄文字檔改用Wordpad開啟,我們可以發現開啟後Wordpad並未幫我們填入當前的時間。

image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