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接硬碟存取權限問題 (可略過卸除式或外接式媒體的 NTFS 磁碟存取權限)

我們把NB或者PC的硬碟拆下來需要移動裡面的資料時,可能會遇到存取權限不足,點[繼續] ...沒有反應跑很久...最後跑條跑完還是說沒權限。

可透過下面方式處理

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 修改外接硬碟權限,記得  如果是公司電腦修改完之後要移除這個原則

 

 

連結參考 

可略過卸除式或外接式媒體的 NTFS 磁碟存取權限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2820833/ntfs-disk-access-permissions-for-removable-or-external-media-could-be

 

在windows home版本可能沒有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可以透過這個網址教學  使用bat檔開啟群組物件編輯器,開啟完成之後就有權限了(不用進行上方的修改?? 目前測試不用)

https://blog.timshan.idv.tw/2018/10/how-to-windows10-gpeditmsc.html    <<< 開啟   win10 home 的群組物件編輯器

 

以上文章僅用紀錄資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