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以初學者來看,ASP.NET的GridView可以學到什麼?

GridView也是目前大多數ASP.NET書籍第一介紹的「大型、全能控制項」,
GridView能玩到的功能很多,由淺入深,有各種玩法。
重點不是在「強調GridView的英明神武」,而是在GridView的學習歷程中,我們學到的東西,都可以延續到其他控制項來使用。
這才是書籍作者偏好 「優先推薦GridView」的理由吧。

以初學者為例,GridView的學習歷程,可以包含......

...繼續閱讀 »

[轉貼]全盤接受自己的人生,在徹底悲觀的背面,樂觀才會出現

當你把逆境視為是人生的常態時,你對於人生遭遇的困境,對於那些對你不好的人,對於生活上的不順遂,對於工作上的挫折,對於總是得了便宜還一直賣乖的客戶,對於所有不盡如人意的事情,你都能因為理解而釋懷,因為理所當然而能接受,因為早有所準備而能坦然面對。

在全盤接受自己的人生,在徹底悲觀的背面,樂觀才會出現。

...繼續閱讀 »

[給初學者的話] IT世界裡面,沒有一本搞定的「初學者聖經」

的確有許多電腦書,被大家推崇,這些書被認為是「聖經」等級,不看不行。
但是這種「聖經」,是指:書本寫得好、架構嚴謹、理論正確,看了以後茅塞頓開,扭轉不少錯誤的觀念。

絕對!絕對沒有哪一本「聖經」等級的電腦書,敢跟你保證「買了這一本,永遠不用看其他書籍」啦~

...繼續閱讀 »

看了直流口水,大家最愛的「超小、薄型」NB(筆記本電腦)

之前提到UMPC這一類,超小、超薄型的低價NB(通常售價在一萬台幣~兩萬之間)。
很多人都提供了自己的觀點與用法。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般型的NB。
要小!要薄!要輕(兩公斤以內)!......這三種功能,每種都會讓預算加一萬!
.....以下的機種,好看、好用~但也好貴!!!

以下機種、圖片,都是在 PChome網站上找到的,特此感謝。

...繼續閱讀 »

買8"或10"的「超小型」低價筆電(如Eee PC/UMPC/NetBook)要幹嘛?...別衝動,先想想

市場上掀起熱潮,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
一窩蜂地想買這種超小型NB / 低價小電腦 / UMPC / NetBook?

有人問說:「我想買一台電腦去公司上班使用,不知道Eee PC好不好?」
「我今年考上大學(資工系),想買Eee PC取代桌上型PC」......

上面這些問題真的不是我捏造的,你去各大網路論壇、Yahoo知識+就會看到

這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市場行銷就是這樣,
只要造成流行(或是低價到「不買會覺得吃虧」),消費者就會努力掏錢搶購?

...繼續閱讀 »

[回憶][職場]幾個不愉快的求職經驗,與我人生的奇遇 - 職場與金剛經.....談談我不可思議的際遇

這兩年想換工作,我印象中有幾個很不愉快的求職經驗。
在這些風風雨雨中,也學到不少東西

過程中,沒有誰對誰錯,只不過是「大家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繼續閱讀 »

[回憶]我是怎麼落進「寫程式」這個大火坑的?...不會寫程式的學生,如何進入業界,靠「寫程式」工作

我雖然在學校一直都就讀資管系,但說真的,我很懶,沒寫過多少程式。

當年最認真交作業的(從沒抄襲過,都自己寫),是COBOL

雖然我做大專題時,滿認真的!但嚴格說起來,我不是用功的學生。

也知道自己學不好程式,心虛。

所以不敢出去外面找工作,下定決心考碩士。打算換張好看的文憑,看看能否不用寫程式?將來動口不動手?

...繼續閱讀 »

為什麼我的電腦與Notebook(筆記本電腦/NB)越來越慢?

我的電腦為什麼越用越慢?

來試試這幾招,讓電腦起死回生。
有了「好的使用習慣」,不必每年都買新電腦!

在這個物價「消」費「萬漲」!馬上經濟就會倒~的年代,大家要用最少的效率,作最多的事情~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