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4,珍重再見!

這個消息我有點後知後覺,是今天早上看到雜誌(紙本)才發現的。
消息整整晚了一個月。
這也表示我離PHP越來越遠了

這個消息我有點後知後覺,是今天早上看到雜誌(紙本)才發現的。

消息整整晚了一個月。

這也表示我離PHP越來越遠了(官方網站,http://www.php.net/

 

還記得我學會ASP之後,就立刻挑戰PHP與JSP。那時正是 PHP 4.0剛剛上市的時候......

沒想到,一開始架設網站,就有點麻煩。

 

一個 Web程式設計師,對於架設環境,應該是基本功夫。

連環境都架設不好,怎麼在上面寫程式啊?

 

在MS Windows作業系統或是IIS上面,架設PHP或JSP的執行環境,那時我不願意使用人家包裝好的套件,堅持要自己一步一步安裝與設定。

「環境架設」反而花最久的時間,但也學到很多寶貴經驗。

那時我採用 Apache HTTP Server(for Win32)來執行PHP而不是IIS,無形中也在 Apache上學到很多 Web Server的設定與知識。

JSP那時則是用 TomCat(當年是3.x版。跟Apache基金會也有關係)來執行。

 

 

畢竟以前的網頁程式設計,不外乎「HTML + JavaScript或VBscript + 程式 +資料庫」。

除了「程式」有差異之外,其他的都是國際標準了,不需要重新學起。

 ASP、PHP、JSP在連結資料庫與執行SQL指令等等基礎用法,大致的功能都差不多。

看看我以前的文章(初探ADO.NET #1,程式與資料庫互動的四大步驟 ),就可以發現ASP與PHP的用法很相近,頂多是語法有點差異。

因為 ASP走向 VBscript語法,而 PHP類似 C或 JavaScript語法。

如果有學生已經學會了ASP,卻無法自己舉一反三,轉換成基礎的PHP語法,大概會被我罵一頓。這狀況有點像是 .NET的世界裡,VB / C#語法轉換不該是一個問題

 

沒想到 微軟的 .NET出現之後,搞亂整個佈局。

為了讓人數眾多的 VB 6.0程式設計師,能順利進入 Internet網頁程式, .NET進行了一場大革命!

最顯而易見的,就是 .NET有自己的 Web(伺服器)控制項資料繫結(伺服器)控制項,一言以蔽之,就是要把傳統HTML表單給取代掉。

如果要說升級 .NET的好處,我會想到的就是「Visual Studio」這套工具真的太棒了。

以前ASP時代的Visual InteDev跟VS 2005 / VS 2008比起來,簡直是「懶X比雞腿(我看不止,應該是鴕鳥腿)」,不堪一擊。

 

我走向 ASP.NET,也痛苦了好一陣子。原本以為把 ADO升級成 ADO.NET就好,沒想到這場革命徹底翻轉了我的下一步。

我也因此遠離了JSP與PHP,好幾年都沒碰,連他們的消息也都不關心了。

  

看到 PHP 4的時代消逝,只能說一聲「PHP 4,珍重再見!還有那一段ASP/JSP/PHP互通學習的美好時光

 

相關文章:

 

 

不要感嘆了,來看看今日值班正妹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 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

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Thomas Jefferson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Web Form 約 51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2/01/aspnet_online_learning_distance_education_VS2015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ASP.NET MVC 約 135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8/08/14/ASPnet_MVC_Online_Learning_MIS2000Lab

 

寫信給我,不要私訊 --  mis2000lab (at) yahoo.com.tw  或  school (at) mis2000lab.net

 (1) 第一天 ASP.NET MVC5 完整影片(5.5小時 / .NET 4.x版)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9spaHik87-A 

 (2) 第一天 ASP.NET Core MVC 完整影片(3小時 / .NET Core 6.0~8.0)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TSmwpT-Bx4I 

[學員感言] mis2000lab課程評價 - ASP.NET MVC , WebForm  。 https://mis2000lab.medium.com/%E5%AD%B8%E5%93%A1%E6%84%9F%E8%A8%80-mis2000lab%E8%AA%B2%E7%A8%8B%E8%A9%95%E5%83%B9-asp-net-mvc-webform-77903ce9680b  


ASP.NET遠距教學、線上課程(Web Form + MVC)。 第一天課程, "完整" 試聽。 

.........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2000lab   ......................

.........  YouTube (ASP.NET) 線上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IPPf6tvsNG8zX3u1LddvA/

 

Blog文章 "附的範例" 無法下載,請看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3/14/2008_2015_mis2000lab_sample_download

請看我們的「售後服務」範圍(嚴格認定)。

...................................................................................................................................................... 

ASP.NET MVC  => .NET Core MVC 線上教學  ...... 第一天課程 完整內容 "免費"讓您評估 / 試聽

[遠距教學、教學影片] ASP.NET (Web Form) 課程 上線了!MIS2000Lab.主講   事先錄好的影片,並非上課側錄!   觀看時,有如「一對一」面對面講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