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多個usb設備固定名稱方法

當我們接入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同類型usb設備時,內核會在/dev目錄下生成對應的設備文件例如/dev/ttyUSB0,/dev/ttyUSB1。這樣就會導致我們在訪問設備時不知道相應的設備文件對應的是哪一個usb設備。下面講一下幾種方法來讓大家能夠正確的訪問到想訪問的設備。

方法一:

       如果是臨時測試可以通過手動順序插入設備來做到區分,先插入的設備生成的設備文件編號較低,比如usb轉串口設備是按照ttyUSB0,ttyUSB1這種方式逐漸生成。

方法二:

        如果是想開機自動固定usb設備的名稱,而且你又可以控制usb設備的上電順序的話,你可以按照一定的順序給usb設備上電,這樣先上電的設備會被先識別,識別規則和方法一相同。

方法三:

       如果你想開機自動固定名稱但是又沒有辦法控制usb設備的上電的話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來固定。

...繼續閱讀 »

3GPP資源使用、查看教程

之前一直在實驗室開發相關的,對這個協議內容不是很了解。當我下載協議的時候在 3GPP 上時,發現 3GPP 上的內容自己了,半天都沒有找到想要的協議。 在百度上也沒有看到比較完整的3GPP使用教程,於是想著自己整理一個,供大家參考。

本文首先介紹了3GPP的組成(主要實例百度百科),然後簡單介紹3GPP FTP,最後介紹如何在3GPP官網上下載想要的協議(主要例子參考文獻[2])。
 

...繼續閱讀 »

Linux下的.sh檔案在windows下修改後無法執行

因為大部分人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同時也因為windows的視覺化介面做得比較人性化,
所以在修改linux的一個sh檔案時,為了方便拉到window上用editplus編輯,上傳回linux去後,
這個SH卻不能執行,錯誤提示是:: command not found。bad interpret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繼續閱讀 »

4G LTE Attach and EPS bearer setup procedure summary

原文參考: https://www.linkedin.com/pulse/4g-lte-attach-eps-bearer-setup-procedure-summary-anto-rahen-dhas-m/

LTE的Attach是每一個使用LTE UE一定會做的程序,意指UE對LTE核心網路進行註冊及認證,若沒有進行attach是沒有辦法進行任何的資料傳輸,但是要傳輸資料,除了Attach之外還要進行EPS Bearer Activation。故伴隨而來的就是要建立EPS Bearer

...繼續閱讀 »

[OPC] 到底甚麼是OPC?

OPC技術為工業自動化數據交換提供了一種解決方案,它是由硬體供應商、軟體開發者、終端用戶共同制定的一整套規範。隨著我們國家智能製造的推廣和深入,設備互聯為大勢所趨。OPC技術作為一種設備互聯技術,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和大家聊聊OPC技術的前世今生。
 

 
...繼續閱讀 »

[C#] UI跨執行緒

當使用子執行緒(Other Thread)更新主執行緒所顯示的UI元件時,通常會遇到「跨執行緒作業無效: 存取控制項 ... 時所使用的執行緒與建立控制項的執行緒不同」這個錯誤,可以利用UI.InvokeRequired來進行判斷跨執行緒的問題與導正回主執行緒。

...繼續閱讀 »

[C#] Shallow vs. Deep Cloning

  • 表層複製 (Shallow  Cloing):
    複製類別中的所有"數值型別成員",而"參考型別成員"則是給"參考位址",並共用原物件參考型別成員的物驗。
  • 深層複製: (Deep Cloning):
    同時複製數值型別與參考型別成員的物件。
 
...繼續閱讀 »

[C#] 使用委派自訂事件

入門程式一段時間後,有機會遇到 "委派" 與 "事件"

我自己也常被 這兩個東西搞得很亂。

因為有了事件,所以當事件觸發的時候,程式會跳去處理事件。

(我第一次用偵錯模式逐行執行的時候,直接被嚇一跳)

網路上有許多說明委派與事件的文章,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到你。

若看我的文章還是不太清楚,我建議你先去看這個教學影片 ,有分上、中、下都講得很明白 (對我來說

...繼續閱讀 »

[C#] static 修飾字

入門程式設計的時候,常常被 static 搞混,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時候不該用。

只覺得只要能動就好了,但是做的事情越多,專案越大。對於這種不知道的事情容忍度就很低,於是決定要來搞清楚!

文章開始前 先推薦大家一個不錯的C# 教學頻道小山的教學平台,裡面對於許多知識都用影音的方式讓人更快速理解,這篇文章也有擷取影片中的知識。

 

...繼續閱讀 »

[C#] LINQ 的使用

語言整合查詢(英語: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縮寫:LINQ)音”link”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LINQ的詳細節紹,例如 .NET3.5 之後才有、基於ADO.NET之上所開發的架構... 我這邊就不重覆贅述,直接進入實戰環節。

...繼續閱讀 »

[C#] #region 的用法

  • 2062
  • 0
  • C#
  • 2020-05-21

#region 可讓您指定程式碼區塊,當您使用 Visual Studio 程式碼編輯器的大綱時,可以展開或摺疊該程式碼區塊。 在較長的程式碼檔案中,能夠摺疊或隱藏一或多個區域是很方便的,如此您可以專注於目前處理的檔案部分。 by MSDN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把許多的程式碼區塊 (放在同一個區域(region)內),讓程式更好理解及管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