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多個usb設備固定名稱方法

當我們接入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同類型usb設備時,內核會在/dev目錄下生成對應的設備文件例如/dev/ttyUSB0,/dev/ttyUSB1。這樣就會導致我們在訪問設備時不知道相應的設備文件對應的是哪一個usb設備。下面講一下幾種方法來讓大家能夠正確的訪問到想訪問的設備。

方法一:

       如果是臨時測試可以通過手動順序插入設備來做到區分,先插入的設備生成的設備文件編號較低,比如usb轉串口設備是按照ttyUSB0,ttyUSB1這種方式逐漸生成。

方法二:

        如果是想開機自動固定usb設備的名稱,而且你又可以控制usb設備的上電順序的話,你可以按照一定的順序給usb設備上電,這樣先上電的設備會被先識別,識別規則和方法一相同。

方法三:

       如果你想開機自動固定名稱但是又沒有辦法控制usb設備的上電的話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來固定。

...繼續閱讀 »

Linux下的.sh檔案在windows下修改後無法執行

因為大部分人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同時也因為windows的視覺化介面做得比較人性化,
所以在修改linux的一個sh檔案時,為了方便拉到window上用editplus編輯,上傳回linux去後,
這個SH卻不能執行,錯誤提示是:: command not found。bad interpret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