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WP7 - HTC HD7 開箱文與使用心得

Windows Phone 7 – HTC HD7 開箱文與使用心得

在很驚訝的時間點,透過<[站務公告]分享WP7開發經驗拿手機-第二波贈獎公告>得知自己竟有機會得到贈獎機會,

說實在話,在上次12/7亞洲區WP7開發人員經驗分享會上與手機擦肩而過之後,我本以為應該是沒有機會了,因此,

默默的存了些錢,準備來買台實機當作自己研究與測試之用。但竟還有機會得到,我真的非常感謝:

[點部落管理團隊] & [眾多被我不斷詢問Marketplace Account申請問題的人們],當然還有一些一起研究的夥伴,謝謝。

 

那廢話就不多了,馬上進入HTC HD 7開箱文與使用心得的部分吧。

 

(一) HTC HD7 開箱文

DSCF3500 DSCF3501 DSCF3503

DSCF3505 DSCF3506 DSCF3508 DSCF3509

以上眾多圖片是否可以了解到HD7的感覺呢?!哈哈,當然不行阿。不過由於已經太多人寫過開箱文了,我個人覺得

我怎麼寫也不會比他們寫的生動。為了讓大家感覺WP7超級強大的威力,我找了幾篇相關的開箱文:

[Windows Phone 7] HTC HD7 開箱

HTC HD7開箱+功能略解

HTC HD7 4.3吋螢幕+WP7 加分的全新體驗

HTC HD7 開箱文!

 

 

(二) 使用心得

A. 聯絡人同步與管理

如何匯入您的 Outlook 連絡人,以 Windows 電話 7開始您的Windows Phone 7(這一篇絕對是必看的)

其中有一句話”建議初次使用手機時,在手機上以“create new”直接設定一個全新ID我相信有些人應該會吐血。

聯絡人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我之前玩過Android平台,它們要求你一定要透過Google Account來把聯絡人匯入到手機裡,

美意是擔心你聯絡人存SIM卡,如果SIM壞了聯絡人就消失了;或是可以整合你眾多的Mail與Phone Number。不管如何,我還

是覺得不管是在Android或Windows Phone 7要同步聯絡人真的都太麻煩了。也許真的需要有一個可以Sync的好用工具才行。

 

[注意]

(a) 如果使用的Windows Live ID是:xxx@hotmail.com的話,很有機會遇到如下的錯誤訊息:

IMAGE_052 <Error code: 85010004 since 12 hours> / <WP7 Sync Error with Windows Hotmail>可能的解法。

    上述的解法有些會請你等一陣子再試,有些是要你移除掉部分的同步選項,方法很多…但也沒有人有持續成功的。

(b) Outlook中聯絡人的相片不會同步到Windows Live中,因此,需要手動在Windows Phone 7上設定聯絡人照片。

(c) 將原本的WM時代裡用的聯絡人同步到WP7,可參考<[Windows Phone 7]如何將 WM 6.5 的聯絡人、行事曆轉到WP7 (GMail)>。

 

B. 藍芽傳輸(Bluetooth)

如果想透過NB藍芽傳檔案給HD7,可以參考該篇文章提供的程式:<Windows Phone 7 Tip: Copying files>。

相關說明文件:<Connecting: how and when>。但是目前我測試下來,WP7無法直接收到其他電腦或手機傳送過來的檔案

目前Bluetooth對於WP7的用途,只支援去連接藍芽耳機或是其他藍芽配備,老實說…真的有點糟

因此,<想買 WP7 手機?五大缺點你不得不知!>這一篇在購買前,必讀的文章。

 

C. 同步Exchange Server/Outlook(憑證失效問題)

假設您公司/學校有使用Exchange Server的話,在WP7上增加對應的Email Account要進行同步時,如果發現一直無法找到

Exchange Server的話,我覺得有可能是Exchange Server的憑證是不被WP7預設認證的。怎麼確認使用的Exchange Server是

否被接受呢?你可以直接透過電腦上的Browser連上Exchange Web Access,如果發現:「此網站安全性憑證有問題」的字眼,

其實大部分的原因在於使用的憑證是自行發佈的,沒有經過第三方的認證,因此會被識別有問題的憑證

不用擔心,那要怎麼解這樣的問題呢?可以參考該篇文章<Windows phone 7 certificate error>:

(1) 先取得Exchange Server使用的憑證檔案;

(2) 將憑證檔案透過Email寄到WP7使用的Email Account中;

(3) 開啟mail,進行附件檔案下載;下載完畢之後,它就會問你要不要安裝嘍。

 

D. 拍照完預覽照片,總是問你要不要Upload到SkyDrive

DSCF3510 這個問題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即使透過[Settings/applicatoins/pictures+camera]

[Auto upload to SkyDrive]設定成off了,只要在拍照之後,在Camera模式下再去看剛拍的照片,這個訊息就一直跳出來。目前還沒

有找到相關的訊息。

*20110105.. ..Pou:感謝tocapt與help的指導,在這個畫面出現時,記得在圖中的空白畫面選擇[don't upload]即可解決

 

(三) 結論

使用完HD7之後,如果要我先不看國家情節來討論HTC與Samsung的話,我會建議HTC需要多加努力,俗話說人多勢眾,

但如果產品眾多,相對於最後遺留不賣座的產品卻有可能變成成本,要維護又要推出新產品,戰線一拉長其實不見得好。

因此,我建議是多發幾款精典的機款,例如:像HTC Diamond當初就是一個很值得讚許的機款。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至於Windows Phone 7呢!我個人認為它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a. SIM卡管理工具的支援。

b. 聯絡人應增加更完整的同步或整合方法,讓同一個人只出現在一個Item不是多個Item。

   b-1. 聯絡人搜尋目前只有支援人名搜尋,應增加支援輸入任何字都可以搜尋,例如:電話號碼、mail、msn帳號。

   b-2. 聯絡人與電話功能整合不夠完善,透過數字keyboard輸入連聯絡人的電話,它不會自動mapping,要撥出後才會產生對應。

   *20110105.. ..Pou:感謝help指導,可以透過在任何畫面下,長按[start]鍵就可以透過語音下達指令來進行撥號、搜尋聯絡人或開啟程式

c. 藍芽的支援,我想是很多人會需要功能,因此,希望能快點支援檔案交換、傳輸的功能。

d. 多國語系支援,期待2011下半年度(第三季)的更新,多語系的支援可以讓一般消費者更願意接受。

e. WP7創新的操作與UI設計,打破iOS、Android的操作習慣,對於初學者入門相對有些高,而且推廣或教育的文件不夠友善。

   e-1. 缺乏能夠直接一語道出WP7特殊的重點;(因為iPhone有夠噱頭的東西,但WP7上的App或應用都比較大眾化)

   e-2. WP7操作手冊說明太少;(我拿到HD7後,打開盒子只有看到一張很簡單的說明;其他WP7的特色完全沒有寫到)

         HTC HD7 使用手冊 (*20110105.. ..Pou:感謝help的指導。)

   e-3. 對消費者而言,錯誤訊息太過於簡單;(對於用戶而言,錯誤訊息是詢問客服人員最好的方式)

f. 網路分享的功能;(這是大家都想要的,不加以說明)

g. Flash/Silverlight網站的支援,雖然說WP7本身的App可以透過Silverlight開發,但網頁上的Silverlight卻沒有辦法使用(蠻怪的)。

h. 應用程式(遊戲)不夠多元;(這些需要眾多開發人員來支持阿!!當然我也是)

 

以上是本人有幸得到點部落與MS所贈送HTC HD7後,體驗完後的心得。

當然有些建議是自己的想法,所以大家看完不需要來戰我。因為我們都希望WP7變得更完整支援更多元的服務。

希望2月的更新消息出來後,我可以將上述建議的項目一條條劃掉。

 

Dotblogs 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