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 - 懶人簡訊發送器(Easy SMS to Phone)

Windows Phone 7 – 懶人簡訊發送器(Easy SMS to Phone)

撰寫這個程式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看到消息指出「中文語系要至2011下半年才有輸入法」的消息後,

讓我覺得還有很多好玩的App可以寫來支援目前WP7還是Baby階段時使用。尤其是在目前WP7語系不支援

的國家下,很多Idea可以萌芽出來玩,其實我也鼓勵大家寫程式來玩!(寫程式是遊戲,不是一種折磨!)

 

以下將簡單介紹一下整個發送器的原理跟操作步驟:

運作架構 (Architecture):

圖片1

這是個簡單的架構,透過註冊到本機程式的方法,讓WPF程式可以直接Run起來,接受手機註冊後,

再來發送指定好的訊息內容於手機中,其中正是透過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的方法,讓WP7裡的App

可以接收到指定的內容,最後在選擇要發送的對象。很容易理解吧!會這樣作主要是以前撰寫過一個

SMS模組的程式,讓SQL Server裡的Notification Service可以直接配合寫好的程式,定期發收簡訊給客戶,

蠻好用的。(因為當時一個簡單的SMS模組也才600元;一張簡訊卡儲存1000元就很夠用了。)

 

操作步驟 (How to use):

(1) 下載<Sender>程式;使用系統管理者權限啟動該程式。

(2) 手機安裝<Easy SMS to Phone>程式於WP7上。

(3) WP7啟動<Easy SMS to Phone>程式,並且設定<Sender>程式顯示的Server IP,按下Regist按鈕。

(4) Sender程式接收到註冊的訊息之後,自動變更<Active Client>的顯示

(5) 接下來就是透過Sender輸入你要送的對象與訊息內容後,按下Sender程式的<Send SMS>。

(6) WP7上的程式就會顯示剛才輸入的內容,接著按下<Send>按鈕就可以成功發送簡訊嘍!!

 

程式畫面

a. Sender程式

017

b. Easy SMS to Phone程式

016

 

Demo影片

 

以上是分享自己撰寫的簡易小程式。其實我自己是希望寫成透過USB接上了WP7手機後,透過程式與Zune的溝通,

將簡訊或是資料送到WP7裡,但目前我還沒有找到相關的文件來支援自己撰寫可以run的程式,因此,就先還是透

過Push Notification Server的幫忙吧!

 

目前我還不打算把這個程式放到Marketplace上,主要是因為還有一些運作的Bug還沒有修完。我個人覺得還不是很

完善。只是剛好做出來滿足一下自己的需求。如果有需要的人,歡迎留訊息給我。等我修完再放出來給大家試用。

 

後來看到黃忠成老師的<Free Browser To WP7>之後,才發現有衝到程式了。哈哈。

<Free Browser To WP7>這款程式主要透過Browser內嵌加速度器,例如:IE8/9;Google Chrome用其他的方式,

讓用戶可以透過加速器直接將想要的文件送進WP7之中,然而WP7裡安裝的程式,支援更多元的目標,包括:

支援搜尋、瀏覽器、簡訊、MMS都可以。重點還有免費版的。大家可以下載來使用。

 

References:

Windows Phone 7 Training Course

Windows Phone 7 – Push Notification基本概念詳述

Get Machine IP address

 

 

 

Dotblogs 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