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在 Windows 上安裝 Redis

Redis 是一個 Open Source In-Memory 的 NoSQL 資料庫儲存系統,大部分被拿來當做資料的 Cache 使用,雲端上也有 Microsoft Azure Redis 可以直接拿來用,在地端就只能自己架設。

看到 Redis 官網上的這段話,我那炙熱的心瞬間就涼了,官方並沒有正式支援 Windows 平台。

不過在點擊 Learn more 這個超連結之後,我的心又燃燒了起來,非常感謝 Microsoft Open Technologies, Inc. 在微軟開源計劃中的種種貢獻,我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

下載 Redis 安裝檔

MSOpenTech 此時此刻已經 Release 到 3.0.5,直接到 MSOpenTech 的 Redis Releases 將安裝檔下載回來。

安裝 Redis

執行下載回來的安裝檔即進行安裝畫面,在過程中有 2 個設定的畫面要注意一下。

1. Redis Port

Redis 預設的 Port 是 6379,如果想要修改 Port Number,可以在這邊修改,而且也有自動幫忙加到防火牆例外設定的選項可以選。

2. Memory Limit

官方是建議一定要設定一個記憶體的使用上限,不然用著用著就很容易收到 Out of memory 的訊息。

搞定這 2 個設定,就一路下一步就完成安裝了,而且連 Windows 服務都幫忙弄好了。

檢查 Redis 有沒有正常運作

由於 Redis 服務預設沒有 GUI 可以操作,不過我們可以借著 Telnet 的方式來看看 Redis 的運作狀況。

打開 cmd,瀏覽到 Redis 的安裝目錄下,鍵入 telnet localhost 6379

如果可以成功進入,表示 Redis 目前運作正常,再鍵入 info 指令,就會得到 Redis 相關的設定資訊。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