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Xamarin.Forms(Android)打包 APK 檔

開發完成的 Android App 如果想打包成 APK 檔,Visual Studio 已經提供了方便使用的介面讓我們將 Android App 輸出成 APK 檔案,打包好的 APK 檔案我們可以用來上傳到 Google Play、也可以複製給其他人安裝使用。

封存(Archive)

首先,記得把專案組態切到 Release,我在這裡大概浪費了半小時有。

再來我們到「專案」->「屬性」->「Android 資訊清單」,把綠色勾勾的資訊給定,其中「版本號碼」必須是數字,不然會 Build 不過。

接著到 Android 專案上按右鍵點擊「封存

散發(Distribute)

等待封存作業完畢後,點擊「散發」。

選擇「臨機操作」(Ad Hoc),這翻譯真的滿妙的。

再來要建立簽署身分識別(Signing Identity),我們發行的 App 都要有私鑰進行簽署,這是一個防護機制,用來防止 App 遭到篡改,而私鑰不一定要由認證機構發行,自己發行的也可以,如果沒有用來簽署的身分識別就新增一個。

建議每個欄位都填,如果發行這個 App 是玩真的就不要亂填。

選擇一個身分識別後,就按「另存新檔」。

輸入剛剛建立金鑰時給的密碼後,APK 檔就打包完成了。

參考資料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