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回收] 磁碟格式明明是 FAT32,印表機卻吃不到 USB 隨身碟?

公司有一台 HP Color LaserJet Pro 多功能事務機 M277dw,插入 USB 隨身碟想要掃描文件出來,卻出現訊息:

您可能使用本印表機不支援的 USB 隨身碟或檔案系統。請將檔案儲存在使用檔案配置表 FAT 檔案系統的標準 USB 隨身碟。

查看官網確定印表機有支援 FAT12、FAT16 與 FAT32 磁碟格式,再三檢查 USB 隨身碟確定磁碟格式是 FAT32,這就怪了。

打開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Free 反覆檢查,推敲可能有問題的地方在分割表格式GPT(GUID Partition Table),懷疑印表機只吃 MBR(Master Boot Record)

移除 USB 隨身碟的分割區

嘗試將 USB 隨身碟轉換成 MBR,首先,移除 USB 隨身碟的分割區。

將 USB 隨身碟的分割區轉換成 MBR

再來,利用 diskpart 工具將 USB 隨身碟的分割區格式轉成 MBR,指令碼如下圖(記得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將 USB 隨身碟格式化成 FAT32

最後,將 USB 隨身碟格式化成 FAT32。

將 USB 隨身碟再次插入印表機,印表機成功抓到 USB 隨身碟,打雜技能又多了一項「排除印表機抓不到 USB 隨身碟的問題」。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