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從後端要穿過 Cloudflare 回應 HTTP ETag Header,官方文件有雷。

  • 461
  • 0
  • CDN
  • 2021-08-04

在前一篇文章的最後面有提到,善用 HTTP ETag 可以節省不少流量,如果我們的網站前面有擋 Cloudflare 的話,要關閉一些服務,ETag 才會回應給客戶端,但是我們照著官方文件的步驟去做會發現 ETag 還是不會出現。

為了讓 ETag 可以順利傳遞,官方文件有說要關閉兩個服務:Email ObfuscationAutomatic HTTPS Rewrites

但是照著弄,ETag 還是沒有出現,我跟 Cloudflare 的線上客服反應,他們其實也不太清楚怎麼回事,這是很典型的文件更新速度跟不上服務開發的速度,最後,靠著我自己實驗,結果是至少要再關閉兩個服務,ETag 才會順利地傳遞到客戶端:Auto MinifyMirage

文件太舊的問題我也有反應給客服,他們也回應已經安排要準備更新文件,不過至少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文件還是沒更新就是了。

2021/08/02 補充

還要再關掉 Rocket LoaderServer-Side ExcludesBrowser InsightsBot Fight Mode,甚至 Brotli 最好也關掉。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