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回收] 解決 Windows Server 2022 無法修改時區的問題(時區反灰)

我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上開了一台 Windows Server 2022 的虛擬機器,不曉得為什麼系統的預設時區不給我修改,即使我用系統管理員的帳號登入,時區的設定依舊是反灰的,禁止修改。

我 Google 到的解決方法是從傳統的「日期和時間」設定去修改,而把設定畫面叫出來的方法有兩種,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使用 timedate.cpl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然後,執行 timedate.cpl 就可以了。

二、使用伺服器管理員的本機伺服器設定

在「伺服器管理員」的畫面中,點選「本機伺服器」,點擊「時區」的連結就可以了。

最後,點擊「變更時區」,調整成我們自己想要的時區就好了。

以上,是我為大家整理的 Windows Server 2022 無法修改時區的解決方式,希望能幫助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如果這個方法對你有用,別忘了分享給其他可能需要的人,如果你有其他問題或是更好的解決方式,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參考資料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