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 API]蘋果工程師最瞧不起人?利用Emotion API分析各公司程式設計師的心情

  • 824
  • 0

Emotion API是微軟Project Oxford專案提供的一組API,用來辨識圖片中人臉部上的情緒。之前曾經看到一篇文章:「不負責研究之程式開發者調查:java 工程師最年輕,但是臉最臭」;利用GitHub上的developers照片配合Face API來分析各種語言開發人員的臉部特徵。覺得這是個滿有趣的主題,於是想說也來玩玩看,改用Emotion API來分析看看Apple、Facebook、Microsoft等公司工程師的表情如何。

...繼續閱讀 »

C# 7新語法預覽

  • 12302
  • 0
  • 2016-06-10

Build 2016過後微軟投出了很多讓開發人員感到驚豔的震撼彈,像是Win10未來可以run原生的使用linux指令,Xamrian免費等等。趁著連假也惡補了幾段內容,其中「The Future of C#」談到了一些未來C# 7的新語法,讓人感到滿興奮的,因此在這邊做個簡單的紀錄。

...繼續閱讀 »

[React速成班]從TodoList範例學習React(2)-透過實作TodoItems學習props

上一篇文章「[React速成班]從TodoList範例學習React(1)-基本架構」中,我們學到了在React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由元件組成的,也在基於這樣概念中把TodoList基本上需要的元件框出來,接下來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實作TodoItems的部分,順便學習React中元件與元件資料傳遞的方法。

除非我們做的都是純靜態的頁面,否則在前端處理資料一定會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在React中,對於資料的處理或傳遞有兩個主要的屬性:props和state。而props就是用來作為元件與元件之間傳遞資料的媒介。

...繼續閱讀 »

[React速成班]有錢沒錢,選個編輯器好過年(2)-用Visual Studio Code開發React支援Highlight, IntelliSense

要讓Visual Studio Code開發React的語法highlight不要亂掉,只需要把.js檔改為.jsx檔即可,不過大部分React的範例還是會用.js檔來完成,這樣會造成我們在閱讀別人程式碼時的不便,所以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如何用Visual Studio Code開發React時可以在.js檔內開發JSX也不會造成highlight的問題,另外也介紹一下如何讓Visual Studio Code支援React的intellisense

...繼續閱讀 »

[React速成班]有錢沒錢,選個編輯器好過年(1)-介紹篇

俗話說得好,好的IDE帶你上天堂,壞的IDE讓你時程delay住套房。在寫todo list練習之前,先讓我用幾篇文章來介紹一下IDE的部分。React雖然熱門,但畢竟還算是比較新的東西,所以許多常見編輯器或IDE針對React的支援度都還是有限,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把JSX程式碼存成.js檔時,由於一般都會在裡面插入類似HTML的JSX語法,結果就導致了大部分編輯器語法highlight出錯。不過畢竟React可是當今世上最熱門的library啊,當然許多主流的編輯器還是多少都有支援的。今天就在不要太貪心,只要求語法highlight不要出錯、不管是否有autocomplete、intellisense等其他酷炫功能的條件下,來比較幾款常見的程式編輯器。

...繼續閱讀 »

[React速成班]前言&Hello World!

如果要說2015年最熱門的前端框架,那肯定非React莫屬了!之前看到一篇PTT上的文章「」,作者發表了他個人面試22間公司的心得,其中以可以看到多數的公司現在都開始趨向使用React,其中也有提到一些目前AngularJS的問題,對於已經使用AngularJS一段時間的我來說也頗為感同身受!雖然即將現身(?)的Anular 2會對一些常見的問題進行改善,但跟風學學現在熱門的東西也不是個壞事...所以就決定摸索看看React。
 

...繼續閱讀 »

[ASP.NET WebApi2]統一回傳訊息格式比較完整的處理方法 (5) 找不到正確API時的錯誤處理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已經可以在一般呼叫API的情況下將回傳的JSON格式統一,且在Exception發生時也能夠將Exception已我們想要的格式回傳,但由於Asp.Net WebApi已經先幫我們做好了找不到正確的Controller和Action時的處理,導致當呼叫不存在的API時,還是無法依照想要的JSON格式回傳,這篇文章就來解決這個問題。

...繼續閱讀 »

[ASP.NET WebApi2]統一回傳訊息格式比較完整的處理方法 (4) Request時的Exception處理

在設計ASP.NET相關程式的時候,有時候我們必須在Global.asax中加入一些自訂的程式,例如希望每次Request時只會進行一次資料庫連線的建立,則可以在Application_BeginRequest中建立資料庫連線,然後在Application_EndRequest中將連線dispose掉。而在這個階段的處理若有exception時,之前的系列文章介紹的方法將無法正確處理傳回統一的JSON格式;如果有在Global.asax中做其他的處理,也希望在這裡有exception時可以用統一的方式回傳JSON結果,那們我們必須另外在Global.asax中處理這個錯誤。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