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開始動機與規劃

Python 有很多工具可以進行數據分析,加上現在資訊眾多的年代,使用資訊和Python已經是個顯學,這邊使用Python技術(Numpy、Pandas、Matplotlib),結合金融知識與分析,做出自己的金融分析工具。

(此文章參與2020年第12屆iT邦幫忙鐵人賽,網站於:https://ithelp.ithome.com.tw/users/20103826/ironman/3032)

 

現在,是會被資訊洪流淹沒的時代,我們不缺的是資訊與工具,缺的是技術與知識。而財富自由是我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我需要一些財經工具來輔助我理財,因此有了金融分析的想法。

因此本次系列會分成兩大部分:資料的收集、金融分析,這兩個都是會結合Python進行運作,像是使用python取得資料,用python進行分析,而會把這個例行公事和資料儲存放在Azure中,也一同探討Azure可以幫我們做啥。一天天的建置屬於自己的金融資料庫與分析工具。

預計會有:
* 介紹工具:Visual studio code(結合python環境)、Azure Data Studio
* Python:取得資料(結合證交所等等開放資料)、金融分析(使用Numpy、Pandas、Matplotlib)
* Azure:程式執行、資料儲存...

預計用Azure後,可以讓我的例行工作量降低,進而專注在金融分析上,成為一個金融分析工程師!


 

(本篇內容會隨著進度進行調整)
 

 

~Copyright by Eyelash500~

IT技術文章EY*研究院
iT邦幫忙eyelash*睫毛
Blog睫毛*Relax
Facebook睫毛*Rel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