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口譯技巧入門班|CLN新貴語文顧問上課心得分享(2)

延續[心得] 口譯技巧入門班|CLN新貴語文顧問上課心得分享(1),前五堂課的重點著重在要如何使用口譯員訓練的方式加強自己學英文的學習訓練。後五堂課重點則是以口譯員實際會面臨的狀況做教學,譬如常見的數字轉換、各種哭笑單字的轉換、如何做筆記,直接實際演練。

CLN新貴語文顧問

CLN新貴語文顧問


終於完成這期的口譯技巧入門班,真的是快把我的腦力和精力燃燒殆盡了呢!原以為自己稍微有進步了,但沒想到同學們進步的更神速,都快追不到車尾燈了~ 同班同學一個比一個還要認真,真的很激勵人心要一起進步呢!

CLN新貴語文顧問

CLN新貴語文顧問

一樣列出3點我覺得收穫良多以及驚艷的地方。

  1. 中英數字轉換
    老實講我從小就無法接受為何是三位為一個點,對我來講非常不直觀,為何不直接寫10的幾次方呢(理工人的毛病)。對於中英文轉換有嚴重的障礙存在,但這次老師直接一個超好記的方式讓我立馬學起來,雖然一開始還是無法很快速轉換,但這樣搭配筆記就能夠快速轉換。數字轉換不論是在什麼場合都是很容易出現的情況,所以能夠把各種thousand/million/billion…一次成功轉換真的覺得人生又多了一個新技能!

CLN新貴語文顧問

CLN新貴語文顧問

  1. 口譯員筆記法
    這個讓我很吃驚的課程,過往在學要記筆記都是學習記錄一個關鍵字或是簡寫,沒想到在這裡一切都變了,各種基因突變的圖示及文字,但是卻能讓人真的知道重點,以及該如何分段和條列式,要是我真的練會這種技能,我想跟托福/雅思這種考試應該就變得一塊小蛋糕了吧哈哈。

CLN新貴語文顧問

CLN新貴語文顧問

  1. 國際模擬會議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最後一堂課的國際模擬會議!不得不說實在超級刺激!第九堂尾聲的時候,老師才會公布會議主題以及角色扮演,當下抽到口譯員真的是心裡滿滿的開心(的相反),回家一個禮拜超煩惱,開始再查資料,好加在組員很可靠,有事先提供會講的大綱,但剩下就是要依照現場臨機應變翻譯。老天鵝一開始我真的邊翻邊抖,好險同學慢慢減緩我的緊張感,後面翻的也比較自然,也能適時的給予建議。

CLN新貴語文顧問

CLN新貴語文顧問


在最後的國際模擬會議真的是一個前所未有活動,從時程、主席、環境、座位、服裝都盡可能模擬到正式會議的場景,大家都是穿著正式服裝以及重視最後的模擬會議。

CLN新貴語文顧問

大家也在活動之前先吃老師請的pizza大餐後,畢竟都經歷9堂課,大家各自聊開分享各自生活,然後在吃飽後回位置上準備自己要講的台詞,突然覺得今天就是最後一堂課了,好捨不得。

CLN新貴語文顧問

CLN新貴語文顧問

經過一番精彩的會議後,覺得自己腦力殆盡,但是卻莫名非常興奮!超想要在下禮拜繼續來一場模擬會議!這種實際演練真的會讓人瞬間成長不少呢!

CLN新貴語文顧問

真的超愛這堂課,老師私底下也是跟上課一樣非常熱情,很無私的教導我們,真的超愛Clarence老師的啦!

CLN新貴語文顧問

CLN新貴語文顧問

【課程資訊】
▲店名:CLN新貴語文顧問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00號4樓
▲電話:(02)8772-7172
▲課程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4290257301127796056
▲官方網站:https://cln-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