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電郵寫作班|CLN新貴語文顧問上課心得分享(1)

續前幾個月前上了的口譯入門班(心得分享)的課程之後,我竟然對英文發自內心感興趣了!口譯課程讓我學到許多學習英文腳踏實地的方法,讓我真的開始試著用上課所學的在持續練習,於是我就繼續報了電郵寫作課向Clarence老師學習。

平時我是一個對於課程/演講的講者蠻有要求的人,所以讓我敬佩的老師並不多,但是一旦我認定他是我的偶像老師,我就會發自內心向他學習。Clarence老師的課就是我這一年當中認定最優質的老師,對我來講他並不是那種一見鍾情的魅力老師,但是卻是能在幾堂課後深深感受到老師對於自己學生的用心,並無私的把他認為最有用的學習方式及教材分享給學生。

於是乎我就繼續報了電郵寫作課,因為我在工作上確實很常需要使用到英文電郵需求,但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這樣寫會不會太正式或是太口語化。光是拿捏正式與非正式常常就會猶豫不決。前面幾堂課有花了一些時間讓大家能正確讓自己融入於情境當中。


電郵寫作課是使用一本老師極推薦的教材Email English (Macmillan 出版) ,裡面的句子老師都說這是可以直接套用到平常的工作電郵,句句是金句。

自己買書就好?幹嘛上課?或許有些人會這樣想,這想法很正常。但這邊我想說明幾點優點。

1.課程大綱老師已親自編排教學順序

大方向按照書本大綱進行,但是每一章的練習順序大不同,老師已經將這本教材內化,知道怎麼對於學員學習效果較好,所以上課順序都會有所變化。

2.比起自己讀,老師直接跟你講哪些很實用

老師會說哪些句子很實用,甚至是用於不同情境,譬如邀請、人資、金融等等,都是活生生的範例可以學習。

3.分享各種易混淆用字

過往我們學習英文都是一個單字配一個中文意思,但其實有許多字都是同一個意思,但要怎麼分辨這兩個差異?以及使用這些詞彙的時間點,這都是老師會在上課做分享的,總是不斷一直把我舊有不正確的思考糾正。

4.教你如何可以將學習到的Input最大化Output

這點真的是讓我對老師最著迷的地方,向老師學習他從來不會極大化個人魅力造神,老師提出的見解都是很腳踏實地的作法,讓我可以按照老師的學習方式學習。這堂電郵課回家都會出作業,作業是要我們自己將課本上的經典自己打一遍,這樣才能加深印象,並且知道自己哪裡漏掉不會的,下一次可以問老師。

至今上了五堂課,已經讓我更能掌握一封英文信件的正確及合適寫法,Clarence的課總是讓我收穫良多,我已經越來越期待接下來後五堂的課程了!

【課程資訊】
▲店名:CLN新貴語文顧問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00號4樓
▲電話:(02)8772-7172
▲課程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7210755067721840840
▲官方網站:https://cln-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