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電郵寫作班|CLN新貴語文顧問上課心得分享(2)

延續[心得] 電郵寫作班|CLN新貴語文顧問上課心得分享(1)後,很快的完成了後五堂的課堂教學。前五堂主要以基本的電郵寫作用法以及常見電郵會用到的句子。後五堂就依照電郵寫作上常用的商務寫作類型進行授課。包含像是有談判、諮詢、道歉、抱怨、訂單、請款、報告、申請…等。

CLN新貴語文顧問

每一封電郵的目的都不太一樣,即便目的相同,口吻也會因為實際狀況而不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要“向客戶請款”,就有好幾種情境值得去學習。而我最常用到的就是報告和描述趨勢的電郵類型。

CLN新貴語文顧問


按照慣例,分享三點印象深刻的地方。

1. 不只教實用的句子,還有實用的架構

其實前五堂就有帶入這個觀念了,只是前五堂的基本架構跟平常用的類似,但後五堂有增加許多平常比較用比較少的,印象特別深刻,該如何漂亮的寫出一篇有架構的郵件也是很有學問的呢!像是SPSC原則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架構。

2. 同學積極的互動及問問題

老實說這點我真的非常敬佩CLN的同學們,有好的老師,但若沒有積極的學生也是可惜。但這裡有好多跟我一樣的上班族都願意每週晚上7點上到10點。常常下班後都覺得沒電了,但是一上課之後精神又來了,沒想到同學比我還積極,互動與問問題的頻率很高,很喜歡這樣的互動。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主動交作業呢!

3. 上課3input;回家作業7output

一般來說,成人英文的課程大家能排出時間上課已經很了不起了,沒想到作業大家都很用心寫,然後提出問題及檢討,有認真聽老師的話回家要有output,也是因為這樣我現在在撰寫郵件的時候,以及有好幾個架構及句子能越來越熟練了!

CLN新貴語文顧問

課程到了尾聲,老師請大家吃Pizza超開心,瞬間在疲憊的上班後得到滿足,接著繼續認真上課,最後在跟同學老師們結業合照。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我已經又繼續報名文法班了!現在一個禮拜沒上到課會覺得超級沒input,繼續持續進修英文吧!

CLN新貴語文顧問

也跟大家分享 CLN 有和 Hahow 好學校推出線上的英文電郵寫作課,在疫情影響的時代下線上課程真的是安全又方便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網站。

【課程資訊】
▲店名:CLN新貴語文顧問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00號4樓
▲電話:(02)8772-7172
▲課程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7210755067721840840
▲線上的英文電郵寫作課:https://hahow.in/courses/5b8e5fb4de22ba001ee7a572/main
▲官方網站:https://cln-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