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服部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使用申請教學 for 本國國民 R.O.C. (Taiwan) Nationals

如已經透過臺灣的各層級的醫事機構完成通報 "Covid-19 確診" 的流程後,就可以到衛服部的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網站來申請其中的兩項證明書: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一開始網站區分成兩類申請方式,在此選擇 "本國國民 R.O.C. (Taiwan) Nationals",點選 "申請":

 

在此選擇使用 "一般登入" 進行身份驗證,當然如果有 "TW FIDO" 跟 "自然人憑證" 的也可以選擇此兩種方式驗證。

 

輸入編號 "1"、"2"、"3"、"4" 等資料,即可點選 "執行身份驗證"(編號 3 為二擇一填寫即可)。

 

若身份驗證成功,網頁就會出現如下的選項:

此為 5/28 前的版本
此為 5/29 後的版本(多了申請 "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證明書" 的補發功能)

 

透由各層級的醫事機構通報 "Covid-19 確診" 完成後,作業上應該在隔日即可申請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與 "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填寫好申請者的 "生日" 後即可點選 "下一步"。

 

由於填寫身份資料的申請人,所施打的三劑疫苗都是國際間認可的疫苗,所以適用格式為 EU-DCC,若有出國需求就可以出示這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理論上)。

但注意到若 "確診 Covid-19" 的方式是採新制的快篩陽性且經醫事機構判定的方式,那並非國際通用格式(紅框),若出國要看(?) "確診證明"可能還要另外申請(?)。

若疫苗施打 "高端" 者,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會是採用什麼格式就不知道了🙄

 

所以點選上圖編號 "2" 的 "申請" 就可取得如下證明書:

 

此外,如果要取得確診者的接觸者隔離證明書,要等到確診者填寫完 "自主回報" 並且由地方衛生單位確認完成之後才能申請。

5/28 時申請 "接觸者居隔證明" 測試
5/28 時申請 "接觸者居隔證明" 結果失敗。 

 

以上介紹!

補充:

2022/5/29 之後以新增 "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證明書" 補發功能,若先前的 "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證明書" (居隔書)沒有申請好,可以在此網站當中申請(可回溯至 2022/5/1 的確診者)。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