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點數回復教學 (因超過 180 天未使用而暫時停用點數的帳戶)

Skype 這個服務在網路開始能利用語音通訊後,就在剛進入 Y2K 年代左右時奇蹟般地出現在大眾的眼前,別忘了在網路頻寬還不夠大、網路速度還不夠快、通話載具也不是這麼便利的時代,要雙方都直接用網路進行語音通訊,根本還沒辦法很簡便的進入到平常大眾的使用範疇中。

但 Skype 的服務在當時,並不冀求雙方都是利用網路進行語音通話,而是從 Skype 端撥打語音通話到電話當中,甚至是能透過電話回撥到 Skype 端的部分。

而透過收取比一般撥電話還便宜的費用,來做為 Skype 服務的營利基礎。

在那個年代要進行一通跨國通話,基本上雙邊都由各國的電信業者把持,所費不貲(就算是現在國際電信通話費也仍不便宜…)。

而當時家中因為有親人要到英國攻讀學位,很快的 Skype 這個服務就變成我們從台灣跟英國之間的主要通訊的方式。
(後來還有半年多的日本遊學也類似…)

當時各項服務在網路上都還沒有到位,舉凡食、衣、住、行...等各方面,或許某些在預定還可以上網處理,但計畫總有趕不上變化的時候需要 "更改",就得直接仰賴電話進行處理會比較保險。

所以無論是行前到英國的準備;甚至是後期已在英國的留學,種種的疑難雜症能透過 Skype 撥電話完成溝通,且不用花太多通訊費(比較的對象是直接使用電信公司的國際長途電話的費用),真的是相當感動有 Skype 的出現。 

 


當時就不定期的會儲值費用進去,尤其時當台灣網家 PChome 簽下 Skype 台灣代理權並建立起相關經營模式後,Skype 儲值的方式更加的多元也更加方便了。

所以只要當 Skype 帳戶裡的儲值費用差不多快耗盡時,就會存一筆小錢進去 Skype 的帳戶,以防有急需要打電話給遠在英國留學的親人時卻沒點數。
(有點像早期打公共電話要買電信儲值卡的感覺…e04…這好像有點久遠了😏)

 

不過,一切有關於 Skype 服務的使用,在親人幾年學成歸國後就漸漸地少了,一轉眼就過了十多年…🤦‍♂️🤦‍♂️🤦‍♂️

遙想當時…

還利用電腦(PC)搭配影像擷取卡跟一些軟體把有線電視,透過榨乾既有的網路頻寬的方式把台灣的有線電視節目,私下零時差轉播給在國外留學的親人能即時收看(或設定錄影)台灣的各種電視節目,想轉台時還可由他自己轉台…😏
(當時有跟去留學的親人約法三章講好,只能他一個人使用而已,絕對不能 "分享" 給任何其他人使用,如果被我發現到就停用。)

因為地理時差關係,在國外留學的親人想看電視時都不會是自己要使用網路的時段,還有因為電很便宜,電腦開整晚也在沒擔心,但也會討論啥時他課業很忙沒空看電視就會關電腦了。

 

直至近十年新興的 IM 軟體/服務的出現後,使用 Skype 場景的機會更是越來越少,除了幾年前一段 "佛心" 緣起的歷程時,有回到 Skype 使用一段時間之外(多方語音通訊在當時還是比其他 IM 服務穩定),基本上已經是不在常用 IM 軟體的使用範疇裡了。 

 

甚至後面 Skype 被微軟併購,並且把其技術變成微軟有關語音/視訊通話的服務核心時,大概就只是知道這件事情,也沒有太了解,也大約只知道 BizTalk 跟 Teams 有一大塊是靠 Skype 的技術轉換的(一個是消失一個是誕生),但對其消費者的服務部分還是不變的。

 

不過,說了這麼多歷史…這篇最主要是要來

談談如何回復儲值在 Skype 帳戶當中的點數。

似乎自從 Skype 被微軟收購後,其有關儲值點數的政策改變為儲值在 Skype 帳號的點數若在 180 天沒有進行任何通話的使用,就會進行儲值點數的 "停用",但注意不是 "歸零",雖然感覺上很像是 "歸零"。

 

點選 NT$0 後出現的對話視窗,也是呈現沒有儲值點數的結果。

 

但記得應該還有儲值點數在裡面(只不過大約是十年多前的事情了…🥲)

於是目光注意到了該視窗當中的 "為什麼看不到我的餘額" 連結:
 

 

點選後,轉跳到微軟官方有關 Skype 的 Q&A 網頁。

 

於是就點選 "登入您的帳戶",進入登入 Skype 的帳戶流程。

注意:

由於可能久遠的過去所建立的 Skype 帳戶,是尚未跟 Microsoft 帳戶建立連動的帳號,所以可能在登入時會遭遇一些挫折🥲

需要釐清的是,登入 Skype 的帳號,還是 Microsoft 帳號。
(如果已經完成連動 Skype 帳戶的綁定設定,就登入 Microsoft 帳號即可)

 

登入完成後,會看到被停用的剩餘 Skype 點數,就點選 "重新啟用信用點數"。

 

順利的話就會出現下圖畫面的提示文字。

 

成功再次啟用 點數 完成時,會收到 Skype 的服務 Email 通知。

 

接著再回到 Skype 的 IM 軟體介面,就會看到先前點數的數字從 NT$0,回復到應有的點數數字了。

 

BTW, Skype 有個功能是可以設定撥號的電話號碼為已 "認證電話" 的號碼,也就是收話方的來電顯示會直接顯示成你在帳號中所設定的電話號碼(需經過驗證手續)。

所以可以完成用自己手機號碼撥號給自己手機號碼的錯覺(Android 展示)
所以可以完成用自己手機號碼撥號給自己手機號碼的錯覺 (iOS 展示)

 

這樣挺便利的,其情境上如果有需要撥電話給國外的親友時,透過這功能也能識別其來電。
(國內電話就直接用手機撥號就好,通話費用在某些程度上會是低於 Skype 的,況且現在微軟也有手機聯結 App,在電腦上也能直接控制 Android 手機直接撥話)。

只不過測試了幾次,也不是每次來電顯示都有換成所設定的認證號碼。

但說真的其實此便利的功能,在這詐騙橫行的世界裡,相對的也會帶來可能的詐騙風險就是😟

 

完結!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