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MAUI + Maps / Google Maps for iOS (IV)

而若要讓 App 在 iOS 上一樣能使用 Google Maps 的話,那就跟 Android 使用 Google Maps 一樣,需在 Google Map Platform 申請 Google Maps SDK for iOS 的金鑰。

本篇就來談談如何在 Google Maps Platform 上申請相關金鑰。

 


一樣先在 Google Cloud Console 當中建立一個全新的專案:

 

建立好專案後,會進到專案的設定首頁,直接點選 "API 和服務" 進入設定。

 

進入 API 和服務後,點選 "啟用 API 和服務"。

 

跟先前不同的是,此次要選擇 "Maps SDK for iOS" (廢話…🙃)。

 

 

當然,因為此專案是全新的專案,所以 API 金鑰是呈現 "沒有可顯示的 API 金鑰",而在此畫面中就點選 "建立憑證"。

 

再接下來的畫面中,右邊的其他資訊裡就是金鑰,其他的幾個設定如下:

  1. 取個名稱: Map SDK API Key (如下圖呈現文字,請自行取名)。
  2. 設定應用程式限制: iOS 應用程式。
  3. API 限制: 限制金鑰。
  4. 已選取的 API: Maps SDK for iOS (從上方的下拉選單選取,可複選)。

 

接著選取 iOS 限制的 ADD 後,將 .NET MAUI 專案的 "應用程式識別" 資料填入。

點選 "完成" 後就會呈現如下畫面:

最後再確認一下是否選對正確的 選對正確的 API 服務 "Maps SDK for iOS",最後記得按 "儲存"。

 

回到 金鑰和憑證 這個畫面時,API 金鑰的選項就有其啟用的金鑰資訊了。

下一回,就來介紹該如何在 .NET MAUI 中使用 "Onion.Maui.GoogleMaps" 囉!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