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 CommandField 類別 - 刪除提示訊息

擴展 CommandField 類別 - 刪除提示訊息

GridView 中 CommandField 的刪除鈕預設是沒有刪除提示訊息,一般的作法是在 GridView 的 RowDataBound 事件中找到 CommandField 中的按鈕來設定它的刪除訊息。這種方式雖然可以達到需求,不過每次使用時都要自己增加程式碼是個麻煩的動作。

為了開發上的方便,本文中示範如何擴展 CommandField 類別,透過屬性就可以輕易設定刪除提示訊息。首先繼承 CommandField 下來命名為 TBCommandField,新增一個 DeleteConfirmMessage 屬性,用來設定刪除提示訊息;覆寫 InitializeCell 方法,找到按鈕並設定刪除提示訊息。

TBCommandField 類別完整的程式碼如下

 

上述程式碼中,是由 SetButtonDeleteConfirm 方法來設定刪除鈕的提示訊息。CommandField 的 ButtonType 可以為 Button、Link、Image 三者之一,依設定不同分別產生的命令鈕為 Button、LinkButton 或 ImageButton 三者之一,不過它們都具有 IButtonControl 介面,所以直接判斷 IButtonControl.CommandName 是否為 "Delete" 來判斷是否為刪除鈕,若是的話就直接設定其 Attributes( " onclick " ) 加入刪除提示訊息。

使用 TBCommandField 的方式與 CommandField 相同,然後直接 aspx 程式碼中設定其 DeleteConfirmMessage 屬性就可以加入刪除提示訊息。

 

ASP.NET 魔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