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quitous]QR Code

[Ubiquitous]QR Code

image

忘記何時在蘋果報上看到這樣的圖案,他寫說用手機在這個圖上掃瞄一下,就可以取得一些資訊,當初只想說這應該是新流行的應用吧,也沒有多理會他,但最近在研究Mobile的應用時又看到這東西,查了一下原來這東西叫QR Code,以下內容摘錄自Wiki

 

QR碼是二維條碼的一種,1994年由日本Denso-Wave公司發明。QR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源自發明者希望QR碼可讓其內容快速被解碼[1]。QR碼最常見於日本,並為目前日本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QR碼比普通條碼可儲存更多資料,亦無需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直線對準掃描器。

 

QR Code圖示的說明:

image

由於QR Code一般擁有三個定位用圖案,可以幫助解析這個QR Code,因此據說QR Code Reader不用像過Barcode的掃描一樣要以特定的角度來掃描,應該也算蠻方便的吧。

關鍵功能在於識別資料,而主要的應用可能會在名片管理、廣告、網站資訊等等,透過手機、PDA的影像功能掃一下QR Code,然後透過軟體降資料儲存區的內容解析出來,內容可能是聯絡人的所有資訊、網站的網址、促銷資訊,如此可以省掉行動裝置輸入文數字的繁瑣工作。

游舒帆 (gipi)

探索原力Co-founder,曾任TutorABC協理與鼎新電腦總監,並曾獲選兩屆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 MVP ),離開職場後創辦探索原力,致力於協助青少年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認為教育與組織育才其實息息相關,都是在為未來儲備能量,2018年起成立為期一年的專題課程《職涯躍升的關鍵24堂課》,為培養台灣未來的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