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S]當Foursquare碰到Groupon

[LBS]當Foursquare碰到Groupon
不算很新的新聞,传Groupon与Foursquare洽谈合作事宜,這陣子對LBS(Location-based Service)蠻有興趣的,陸續下載了一些基於LBS的iPhone App下來玩,包含知名的Foursquare、玩轉四方、街旁等應用程式,甚麼是LBS,請看維基的說明:http://zh.wikipedia.org/zh-tw/LBS,簡單來說就是看你現在這個人在哪,針對你的地理座標所提供的服務。

...繼續閱讀 »

[Mobile]VMWare在手機上同時執行三個作業系統

[Mobile]VMWare在手機上執行VM
一直以來跨手機平台都是手機應用程式開發者一項非常大的課題,目前各大手機平台iPhone、Android、WP、Symbian、BlackBerry等,其軟體彼此相容性極差,或者可以說根本就不相容,之前曾短暫看過Qt([Mobile]Nokia的開發工具-Qt framework),但後來也放棄了,要在同樣的應用程式在不同手機平台上執行似乎不太可行,因此退而求其次,我們可能會選擇開發Web Application以避免跨平台的問題(但會有跨瀏覽器問題),不過開發Web Application無法使用OS內建的許多服務與功能,更不容易提供良好的操作性,最慘的是離線處理能力不容易實現

...繼續閱讀 »

[Mobile]談談大陸最夯的手機瀏覽器-UCWeb

[Mobile]談談大陸最夯的手機瀏覽器-UCWeb
UCWeb的作法是會先將手持裝置對主機要求的網頁送到UCWeb的主機上作處理,將許多html標籤、script、css移除或置換,讓網頁的size縮到很小在送到使用者的手機上,藉以加快使用者的瀏覽速度,但因為它有做過許多處理,很多功能都會遺失了,包含排版、CSS、許多Javascript的功能都無法使用,變的很像是靜態網頁,而Opera Mini的原理也跟UCWeb很接近了。

...繼續閱讀 »

[Ubiquitous]物聯網實施上的困難

[Ubiquitous]物聯網實施上的困難
物聯網要普及還有幾個關鍵有待克服:
1.感知技術不夠成熟:物聯網的關鍵技術包括傳感器技術、識別技術、計算技術、軟件技術、納米技術、嵌入式智能技術等。但不管是傳感裝置還是RFID都還處在發展階段。
2.標準體系不完善:各個標準組織缺乏統一的協調,而且物聯網尤其需要各種標準的協調發展。目前來自各種感測裝置的訊號皆不相同,因此送到網路層時會需要多許多額外處理才能為應用層所用,對於雜訊處理、訊號標準、資料格式等仍未有統一的標準,這將阻礙物聯網的發展。
....................

...繼續閱讀 »

[Ubiquitous]物聯網-下一波網際網路新應用

[Ubiquitous]物聯網正夯
第一次聽到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這個詞時相信很多人會以為是互聯網(Internet)的口誤,但其實物聯網算是互聯網的延伸,過去的的互聯網,是將人與人、人與機器、機器與機器互相連結的技術;而物聯網呢?則把物品也拉進來了,所以就其字面上的翻譯就是物品的互聯網,簡稱物聯網,而所謂的把物品拉進來是甚麼意思呢?透過互聯網,我們可以讓人與人做溝通,也可以讓人與機器做溝通,而溝通的基礎在於人與人有共同的語言(中/英文...)、溝通的方法(口述、MSN、 eMail...);人與機器間則有溝通的指令(Ctrl-C、Enter…)與標準的資料傳送格式(數位、類比訊號),但物品本身沒有發送訊號與解讀指令的能力,若要讓物品具備這樣的能力,我們就要依賴各種感測裝置來協助了。

...繼續閱讀 »